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假日购物季即将开启 美国零售商有点愁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4 20:2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消费者个人债务上升,加上通货膨胀率侵蚀了购买力,今年假日购物季消费者支出可能达不到近年来的高水平。

(原标题:假日购物季即将开启 美国零售商有点愁)

购物者积极的消费趋势帮助梅西百货(M.US)等零售公司避免了在第三季度出现糟糕的经营状况,消费者们使用信用卡额度购买价格不断上涨的食品和家庭用品,同时利用大幅折扣购买积压的电视机和家具等大件商品。虽然像梅西百货、Abercrombie & Fitch(ANF.US)和百思买(BBY.US)等零售商的业绩超过了预期,但销售额仍在下降,只是收缩程度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严峻。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零售商今年比往年更早推出促销活动,以清理过剩库存。但高管们表示谨慎,并多次提到经济的不确定性。此外,在仍要应对高通胀和人员配置不足的情况下,卸载积压库存的成本预计将给利润带来压力。

在黑色星期五(11月25日)和美国传统的假日购物季(一般从“黑五”开始)到来之前,一种不祥的预感笼罩着整个在零售行业。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正面临近年来最惨淡的假日购物季前景,销售额将难以突破过去几年创纪录的高水平。所有服装公司都对第四季度的预期持保守态度,理由是宏观环境不确定,以及10月底和11月初的销售热度下降。

Solomon Partners消费者零售联席主管David Shiffman在谈到零售商对假期销售表现的担忧时表示:“确实如此,管理团队将每天关注第四季度的数据。”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来自Adobe Inc.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假日购物季的总支出预计将较上年同期增长2.5%,而去年和2020年的增幅分别为8.6%和惊人的32%。不过这些数据没有考虑通货膨胀因素,这意味着今年的实际销售额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中产与富裕群体的分歧

对于那些迎合中低收入消费者的品牌来说,挑战尤其严峻,这些消费者在购买非必需消费品方面变得更加谨慎。例如,在主要经营潮流服装和配饰等非必需品的Abercrombie & Fitch,价格较高的同名品牌因提价效应在第三季度净销售额增长,而成本较低的Hollister品牌则出现下滑。

Abercrombie首席执行官Fran Horowitz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的品牌和购买我们品牌的消费者之间出现了真正的分歧。”“第二季度中期,Hollister客户确实有所减少。今年他们肯定受到通货膨胀的压力,控制了一些他们可选择的消费支出。”

另一方面,高收入消费者仍在不断消费。梅西百货旗下的Bloomingdale和Gap(GPS.US)旗下Banana Republic的销售业绩好于母公司旗下的低成本品牌,这也说明了高收入群体消费趋势未明显降温。

穆迪投资者服务的分析师们在一份报告中支出:“高收入家庭的储蓄比其他家庭多,对物价上涨的敏感度要低得多。”他们指出,收入分配最顶层40%的人的储蓄是新冠疫情前的4.5倍。“作为财富缓冲的结果,他们一直在消费,尤其是在休闲和旅游等服务上。”

美国消费者储蓄率严重下滑

数据显示,不少消费者仍在有计划地进行消费。根据Placer.ai的最新调查数据,超过四分之三的消费者预计在假日期间的购物量与2021年持平或小幅超过2021年,85%的消费者表示,他们至少会在黑色星期五进行假日购物。Placer.ai是一家追踪人流量的位置分析公司。

但与一年前相比,一些消费者更加依赖信贷手段和先买后付这一选择,这可能反映了美国居民储蓄率的下降。梅西百货上周表示,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

最新的储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个人储蓄率从2022年8月的3.40%降至9月的3.10%,市场预计10月也将维持在3.1%低水位附近。

美国经济若真的陷入衰退可能对各收入阶层的支出产生更广泛的影响。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警告称,随着美联储不断加息以遏制通胀,美国经济衰退可能迫在眉睫。

穆迪投资者服务的信贷策略副总裁Claire Li表示:“鉴于目前的储蓄率远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而动荡的股市正在减少一些家庭的总财富,如果通胀不从当前水平快速下降,私人支出急剧放缓的风险将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