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传全球最大铜生产商将明年对华销量减半 长单溢价或同比增长33%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5 11:4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将在2023年将其对中国的精炼铜销量减半。

(原标题:传全球最大铜生产商将明年对华销量减半 长单溢价或同比增长33%)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全球最大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将在2023年将其对中国的精炼铜销量减半,原因是其位于智利的Chuquicamata冶炼厂面临重大生产挑战,以及Ventanas冶炼厂关闭。消息人士透露,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在过去两天通知其主要客户,明年铜产量可能总共减少20万吨。

多年来,中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精炼铜进口国,许多贸易商和制造商从智利国家铜业公司采购铜。根据官方统计数据,2021年智利对中国的铜出口总值达到81.3亿美元。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的一个主要客户周二对媒体表示:“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告诉我们,它可能无法根据长期合同交付电解铜。”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的Chuquicamata冶炼厂原本计划在11月15日停止运营,进行为期四个月的维修,但这项工作迄今尚未开展。一位消息人士称,该冶炼厂目前仍在运行,但产能有限。

该消息人士补充称,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尚未找到可行的替代方案,以弥补铜产量的损失。几位主要客户表示,明年铜产量将减少20万吨。

据悉,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将2023年发往中国市场的铜长单溢价敲定在140美元/吨,比一年前上涨了33%,也高于目前现货市场的价格水平。相比之下,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在欧洲市场的报价在230美元/吨左右,同比上涨了80%。

2021年,Chuquicamata生产了319,280吨铜和265,842公斤银,以及其他副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