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小摩:债市“黎明将至” 2023年全球债券更趋向供需平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5 16: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债市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很快就会过去,因为约1万亿美元的供需平衡改善应有助于压低收益率。

(原标题:小摩:债市“黎明将至” 2023年全球债券更趋向供需平衡)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称,全球债市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很快就会过去,因为约1万亿美元的供需平衡改善应有助于压低收益率。Panigirtzoglou表示,主要推动因素是全球债券供应估计减少1.6万亿美元,而需求估计减少约7000亿美元。小摩认为,与去年5.9万亿美元的下滑相比,需求下降7000亿美元将是一个重大改善。

2022年,由于各央行加息推高了收益率和波动性,全球债券市场出现了一代人以来的首次熊市。一项指数显示,今年全球债务下降了16%,这是至少自1990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两年的年度下降。尽管如此,在收益率上升的诱惑和美联储放慢紧缩步伐的前景的推动下,该指数11月份上涨了逾5%。

小摩策略师表示,“在经历了今年前所未有的恶化之后,我们预计债券供需之间的平衡将得到改善。”“随着分析师们关注2023年的前景,一种逐渐形成的共识是,增长放缓和通胀下降应该会导致债券收益率下降。”

摩根大通团队表示,各央行明年可能会通过量化紧缩出售更多债务储备,而商业银行预计也将继续减持。与此同时,外汇储备管理公司、养老基金和散户投资者的需求可能会增加,而后两者是受到收益率上升的吸引。

这些策略师表示,明年净需求的增加,可能会使Bloomberg全球债券综合指数的收益率下降约40个基点,目前收益率为3.5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