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全球IPO市场陷入停滞 但行业高管预计明年将迎来复苏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2 13:3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行业高管在一场会议上表示,由于市场波动加剧,加上监管因素的影响,全球首次公开发行规模有所放缓。然而,这也使得市场出现被压抑需求,并有可能导致2023年出现IPO热潮。

(原标题:全球IPO市场陷入停滞 但行业高管预计明年将迎来复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行业高管在一场会议上表示,由于市场波动加剧,加上监管因素的影响,全球首次公开发行(IPO)规模有所放缓。然而,这也使得市场出现被压抑需求,并有可能导致2023年出现IPO热潮。

在股市反弹和利率触底的推动下,全球IPO规模在2021年创下历史新高,但是,今年上市公司的数量大幅放缓,原因是各大央行纷纷加息,试图遏制数十年来的高通胀,这一过程扰乱了市场。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在会议上表示:“很明显,承销商的工作日历几乎是空白的,如果你是一家承销公司,你会因此而没有任何收入。”

纽约证券交易所总裁Lynn Martin表示,今年IPO募资金额较2021年下降了约93%。“公司不上市的原因是市场的波动太大,”Martin在周三的一次采访中表示。

LSEG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Schwimmer对此认为,自疫情开始以来,由算法驱动的电子交易大幅增加,导致交易量激增的速度和规模甚至比五年前更快、更大,这加剧了波动性。

纳斯达克首席执行官Adena Friedman表示,目前约有200家公司等待在纳斯达克上市,这低于过去几年250-300家的范围。她表示,由于投资者正等待加息幅度的前景变得更加明朗,IPO市场已经“几乎处于停顿状态”。

不过,Friedman预计,2023年上半年可能仍会比较平静,但下半年有望成为企业走出困境的机会。

另外,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表示,港交所约有100家公司在等待上市,其中许多公司正在等待市场人气改善,以便上市时估值更高。但她相信,IPO市场活动将在新的一年迅速恢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