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将坚守“加息并观望”策略?交易员不认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6 15:2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货合约反映市场押注美联储明年将继续加息,最终在明年5月份达到略低于或略高于5%的水平。但明年5月过后美联储可能会转向降息,到2023年底前将利率降至4.25%-4.50%区间。

(原标题:美联储将坚守“加息并观望”策略?交易员不认同)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近期透露的信息,他们几乎都承诺,将在下周的12月FOMC会议上放缓加息步伐,并在未来几个月设法将政策利率调高到足以压低通胀,但又不至于高到导致经济崩溃的程度。

这表明,一旦利率达到一定水平(即加息并观望策略[raise-and-hold strategy)],美联储将按兵不动,等待更高的借贷成本在经济中发挥作用,为劳动力市场降温并缓解价格压力。

然而,交易员似乎对此并不买账。

上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大超预期,与美国短期利率挂钩的期货合约反映市场押注美联储明年将继续加息,最终在明年5月份达到略低于或略高于5%的水平。但同样根据这些期货合约显示,市场预期明年5月过后美联储可能会转向降息,到2023年底前将利率降至4.25%-4.50%区间。

自美联储在今年夏季加速收紧政策,以应对40年来最高的通胀压力以来,交易员们或多或少都一直坚持认为未来一年的利率路径将是驼峰形的。

这与倒挂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预示着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等金融市场指标同步。包括美联储内部的许多经济学家也预测,未来一年失业率将从目前的3.7%上升一个百分点或更多,与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预期相一致。

这或许说明,如果经济衰退真的到来,市场预期美联储的应对措施大概率将是降息。

市场押注是错误的

但是,由于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仍是2%目标水平的三倍,有经济学家就表示,包括期货交易员在内的所有押注都是错误的。

“我认为这些预期还为时过早,”Jefferies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表示,“我认为,在失业率接近5%或通胀率降至3%以下之前,美联储不会轻易降息。这些条件在2024年之前不太可能得到满足。”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上周表示,他预计通胀率不会在2023年底前降至3%以下,即便目前为3.7%的失业率上升至4.5%-5%之间。另外,他还补充道,降息要到2024年才有可能出现。

其他政策制定者也试图传递类似的信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这需要“一些时间”,美联储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巴尔则呼吁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抑制经济中过高的通胀。

鲍威尔上周三在一次活动上表示:“我和我的同事都不想过度紧缩,因为我们不想很快降息。”

避免可能导致经济崩溃的过度加息也是美联储可能下周加息50个基点的部分理由。鲍威尔表示,他认为利率最终需要“略高于”决策者9月份预期的4.6%。但他也指出,“我们不会只是提高利率,试图搞垮经济,然后再清理后续带来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