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沙特能源大臣:俄油价格上限机制带来的影响尚不明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2 14: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欧洲对俄罗斯原油实施制裁以及七国集团(G7)对俄罗斯原油施行价格上限的影响尚不清楚。

(原标题:沙特能源大臣:俄油价格上限机制带来的影响尚不明确)

智通财经APP获悉,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欧洲对俄罗斯原油实施制裁以及七国集团(G7)对俄罗斯原油施行价格上限的影响尚不清楚,“这些措施还没有产生明确的后果”。他还补充称:“其中一些措施在12月5日才开始生效,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具体执行中的不确定性。有许多措施尚未得到核实,并将根据政治要求继续有所变动或被修改。”

本月早些时候,G7以及欧盟分别同意将俄罗斯海运原油的价格上限定为每桶60美元。根据达成的价格上限机制,若俄罗斯原油售价超过每桶60美元的门槛,将无法获得G7和欧盟国家的保险公司提供的保险、金融等服务。G7和欧盟认为,通过实施价格上限,它们将可以在保持俄罗斯原油在全球市场上供应的同时打压俄罗斯的原油收入,并且平抑全球能源价格以减缓其国内居高不下的通胀。

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之后,油价飙升,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突破127美元/桶。但自那以后,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引发对原油需求将下滑的担忧,布伦特原油价格已跌至80美元/桶下方。

为支撑油价,OPEC+在10月决定自11月起将原油产量下调200万桶/日,并在本月早些时候决定维持原油产量不变。有交易员认为,G7以及欧盟对俄罗斯原油设定的价格上限足够高,足以确保俄罗斯不需要控制原油产量。尽管如此,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2月9日表示,目前提出的价格上限符合当前油价,不会对俄罗斯造成影响。但与此同时,普京重申,俄罗斯不会向作出此类决定的国家销售原油。他表示,作为回应措施,俄罗斯正在考虑减少原油产量。俄罗斯将在几天后颁布总统令公布其具体对应措施。

当被问及俄罗斯削减原油产量这一可能的风险时,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俄罗斯的回应可能为价格上限机制对全球市场产生的实际影响增加了一层不确定性。他表示:“俄罗斯的反应会是什么、他们可能会做什么、是否会用对待天然气的做法来对待原油,这些都是未知的。”“这些工具是为了政治目的而创造的,目前还不清楚它们是否能够实现这些政治目的。”

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还指出,在进入2023年之际,包括各大央行遏制通胀的行动将给全球经济带来其他不确定性。他表示:“各大央行现在受到不计代价地遏制通胀这一趋势的控制,这将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他表示,考虑到近期的发展,OPEC+在10月做出的减产200万桶/日的决定被证明是正确的,并补充称,该组织将继续关注未来一年市场的稳定。他表示:“OPEC+是在一个单一的经济机制和视角下工作的。我们不参与政治、我们不结盟,我们将来也不打算这样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