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PMI及零售等多项数据表现不佳 英国技术性衰退中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6 21:1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11月的零售销售意外下滑,黑色星期五未能像以往一样提振业绩。

(原标题:PMI及零售等多项数据表现不佳 英国技术性衰退中)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英国12月PMI数据、零售数据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纷纷出炉,大多表现不佳,表明英国的经济状况正在恶化,甚至陷入了“技术性衰退”。

12月制造业PMI创31个月新低

根据标普全球的数据,英国12月综合PMI初值为49,前值为48.2,预期为48;12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4.7;12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0,创3个月新高。此外,该国12月的就业人数近两年来首次出现下降。这些数字进一步证明更高的通胀和利率正在对经济造成更大影响,其中制造业受到的影响最大,经济活动的收缩程度创31个月新低,并且出口订单连续第六个月下降。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英国的企业正在裁员,这表明经济下行不仅会进一步蔓延,而且可能会加速。不过就目前而言,英国的经济下滑程度似乎相对温和。”

标普还表示,面对客户需求下降的情况,公司高管们变得更加谨慎。尽管商业信心指数升至四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但仍低于历史标准。

标普的数据表明,英国的GDP继第三季度收缩0.2%之后,第四季度继续收缩了0.3%。这种情况表明英国陷入了“技术性衰退”。

零售销售意外下降0.4%

英国11月的零售销售意外下滑,黑色星期五未能像以往一样提振业绩。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11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4%;不包括汽车燃料的销售额下降0.3%。经济学家预计这两项指标都将增长0.3%。

英国央行表示,这些数据凸显了人们对英国已经陷入衰退的担忧。消费支出占英国国民产出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关键。

11月数据下降是由黑五期间在线销售逊于往年推动的,汽车燃料、拍卖行的二手商品以及电脑等商品的销售额也有所下降,抵消了食品和饮料、服装和家居用品销售额的增长。为期一周的大雪天气和铁路罢工对英国的零售和酒店业造成了沉重打击。

英国零售商的股价今年下跌了34%,表现不及富时350指数。

周四,继Next和Boohoo Group等公司下调利润指引后,电子产品零售商Currys也发出了类似警告。该行业的破产率正处于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消费者信心指数徘徊于历史低点

GfK周五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仅上升两个点至负42,接近9月负49的创纪录低点。这意味着该指标连续第八个月徘徊在历史低点附近,为该调查50年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低迷期。

这一调查结果表明,物价上涨和经济衰退前景正在对英国家庭产生影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表示,他们的财务状况正在恶化,并预计在未来12个月情况会继续恶化。

GfK客户策略总监Joe Staton表示:“由于通胀仍然严重,实际工资正在下降。在圣诞节之前的最后几个购物日,许多家庭的可自由支配预算进一步变得紧张。”

英国央行在过去一年中已加息九次,并准备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控制通胀。目前该国的通胀为10.7%,是央行2%目标的五倍多。但更高的借贷成本将对家庭收入造成越来越大的压力,消耗储蓄并降低消费能力。

Staton还称:“由于目前缺乏季节性的有利因素,也没有很快会出现财政利好消息的可能性,我们难以很快看到消费者信心指数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