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央行副行长跟随拉加德鹰派立场:预计保持50基点加息幅度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9 19: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加息步伐放缓,但欧洲央行仍维持鹰派立场。

(原标题:欧央行副行长跟随拉加德鹰派立场:预计保持50基点加息幅度)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Luis de Guindos)在今日表示,随着官员们试图抑制物价飙升,借款成本将继续以与最近50个基点类似的速度继续上升。金多斯在马德里的一次活动上表示,欧洲央行将提高基准利率,直到预测数据显示欧元区空前的价格涨幅将回到2%的目标值。他强调,央行官员们迄今采取的行动还不足以实现这一目标。

金多斯周一表示:“我们必须采取更多措施,以与上次加息50个基点类似的速度进行加息。”尽管政策制定者上周宣布的加息幅度小于前两次(前两次均为75个基点),但他们表示,借贷成本的上升趋势远未结束,通胀仍在10%以上。这种鹰派论调促使经济学家和投资者上调了对欧洲央行加息幅度的预测。

欧洲央行在周四如市场预期放缓加息步伐,将其三个主要利率上调50个基点,主要再融资利率、边际贷款利率和存款利率分别上调至2.50%、2.75%和2.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央行宣布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更是直言:“后续几次会议可能都维持50个基点的加息幅度,市场不应认为欧洲央行政策将迅速转向,欧洲央行比美联储有更长的路要走。”

欧元区11月通胀率达到10.1%,远高于基准利率

周一还有更多证据表明欧洲央行将保持强烈的“鹰派”立场,欧洲央行管委兼立陶宛央行行长西姆库斯(Gediminas Simkus)表示,他毫无疑问会支持在2月份的下次利率会议上再次加息50个基点。

“我们只是回到中性利率水平,”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仍在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管委兼斯洛伐克央行行长卡齐米尔(Peter Kazimir)表示,控制通胀率不仅需要基准利率上升到限制经济的水平,而且需要“更长时间”保持在这一高水平。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经济的暂时降温不足以抑制物价上涨,并逐渐回到理想的水平。”“对我们来说,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大幅提高基准利率。”

来自德国的市场数据支持了这一观点,表明这个欧洲最大规模经济体的经济衰退可能比几周前许多经济学家担心的要温和得多。德国经济研究所周一发布的一项商业预期指标连续第三个月上升,数据显示德国12月IFO商业预期指数为83.2,市场预期为82,前值为80,IFO商业景气指数则上升至88.6,预期为87.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