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央行管委Holzmann:只有核心通胀降温才能改变加息决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1 20:5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奥地利央行行长Robert Holzmann表示,只有核心通胀放缓才能改变欧洲央行提高利率的决心。

(原标题:欧央行管委Holzmann:只有核心通胀降温才能改变加息决心)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奥地利央行行长Robert Holzmann表示,只有核心通胀放缓才能改变欧洲央行提高利率的决心。Holzmann周三称,尽管总体消费价格涨幅有望见顶,但潜在通胀并非如此。他说,官员们必须密切关注后者。Holzmann表示:“只要核心通胀没有见顶,整体通胀的变化就不会改变我们的决心。”

Holzmann的言论与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Isabel Schnabel的强硬语调一致。Schnabel周二表示,即使欧元区通货膨胀率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回落至个位数,利率仍必须大幅上升。随着能源成本飙升继续影响到商品和服务,上月基本价格涨幅升至创纪录水平。

欧洲的经济背景已变得更有利于进一步加息,异常温暖的天气压低了天然气价格,让家庭松了一口气。高盛本周上调了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不再认为会出现衰退。

欧洲央行目前2%的基准利率最终将上升到什么水平仍然是一个关键问题。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周二重申,利率应该在今年夏天达到峰值,但拒绝猜测利率将升至多高。

根据Holzmann的说法,由于高度的不确定性,现在讨论所谓的终点利率还为时过早,尽管他同意Villeroy给出的时间表。他说:“是否会再加息4次50个基点,一切都将会如期揭晓。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会迅速、及时、果断地采取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