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央行意外转向 全球市场巨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0 14:5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央行出人意料地修改了其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这给市场带来了冲击。

(原标题:日本央行意外转向 全球市场巨震)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央行出人意料地修改了其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这给市场带来了冲击,表明最后一个坚守在极低利率水平的发达国家也正在逐步走向政策正常化。此前,日本央行意外表示将允许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限从此前的0.25%上升至0.5%。随后,日元兑美元汇率上升近3%,Bloomberg美元现货指数下跌0.7%;而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飙升20.5个基点至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举还引发日本国债市场与股市大跌。美债大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短线上行至3.62%;三大美股指数期货也跳水。

媒体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都曾预计日本央行在12月会议上将维持政策不变。Asymmetric Advisors分析师Amir Anvarzadeh表示:“随着日本通胀上升,这是必然会发生的,只是发生得比许多人想象的要早。这可能引发资金回流日本——它将迫使日本投资者提高对美元敞口的对冲,这反过来又会使日元走强,成为日元进一步走强的自我应验的预言。”

日本10月份核心通胀率攀升至40年高点,这为日本央行缩减刺激措施提供了理由。据媒体本月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计划修改与日本央行达成的2%通胀目标协议。

对冲基金Blue Edge Advisors驻新加坡的投资组合经理Calvin Yeoh表示:"市场大多讨论的是明年的政策评估,我认为所有预期政策调整的人都没料到会在这次会议上做出调整,这有点令人震惊。此举为日元走强和资金回流日本市场打开了大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