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央行调整政策后 杠杆基金大幅削减日元空头头寸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4 12:0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日本央行上周意外扩大收益率曲线控制区间之后,日元作为套利交易的首选货币似乎正在失去吸引力。

(原标题:日本央行调整政策后 杠杆基金大幅削减日元空头头寸)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日本央行上周意外扩大收益率曲线控制区间之后,日元作为套利交易的首选货币似乎正在失去吸引力,投机者将日元空头押注削减至近四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截至周二的一周数据,杠杆基金的日元净空头头寸减少8274份合约至13207份,为8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本央行上周二公布决定后,日元一度飙升近5%。此后日元有所回落,但周五尾盘仍较一周前上涨2.8%。一些分析师预测,随着日本央行最终放弃接近零的利率政策,日元可能会进一步走强。

根据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政策制定者宣布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目标波动区间从-0.25%至0.25%扩大至-0.5%至0.5%。当然,这并不是该行要放弃其超低利率政策,但许多人认为这是一个它将朝该方向转变的迹象。

本周之前,日本央行表现出的鸽派态度加剧了日元的疲软,而套利交易是其中的一个关键机制。该行转向鹰派的迹象可能至少会在一定程度上扭转这一局面。

套利交易的基本机制为以利率较低的货币(如日元)借入资金,然后以利率较高的货币(通常为新兴市场的货币)借出相同的资金。只要利差持续存在并且货币的潜在价值没有明显变化,这种交易可以盈利。但如果变化足够大,就会抵消收益,因此波动的市场是套利交易的大敌。

此前日元一直是投资者进行套利交易所青睐的货币之一,而这种交易对日元构成了压力。今年10月,日元自1990年以来首次跌破1美元兑150日元的关键心理水平。当时日本政府对此非常担忧,因此通过抛售美元直接干预市场。

周二,日元升至130.58,为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截至发稿,美元兑日元报132.8。

(来源:英为财情)

CFTC公布的数据被许多观察员用于评估货币交易员的头寸情况。目前投机基金明显减少了对日元的空头押注,不过净头寸仍然是空头。与此同时,看空欧元的押注有所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