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盛:日本央行下一步可能就是取消负利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1 14:1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日本央行修改收益率波动区间后,高盛认为,日本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可能是取消负利率。

(原标题:高盛:日本央行下一步可能就是取消负利率)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日本央行修改收益率波动区间后,高盛认为,日本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可能是取消负利率。

高盛日本经济学家Naohiko Bab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日本央行更加强调加强日本国债市场功能的必要性,这表明它放弃负利率政策的可能性增加”,此举将加强日本央行对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可持续性,类似于周二的政策调整。

高盛的观点加剧了目前一系列猜测的声音,即全球最后一个维持超低利率的主要央行的最新举动可能预示着未来更多变化即将到来。

虽然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允许长期收益率升至0.5%左右,是此前上限的两倍,令全球市场震惊,但日本央行目前仍将其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短期利率分别维持在零和-0.1%不变。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做出上述决定后也反复表示,这一转变不是加息,而是为了增强债券市场的功能。

但Baba认为,日本央行不太可能进一步扩大目标区间,下一步可能会是重大举措,比如改变政策利率目标或完全终止YCC。

这位高盛经济学家写道,负利率是“日本货币政策的核心”,如果不实现日本央行的通胀目标,就很难取消负利率。但考虑到负利率给金融机构带来的负担,以及如何让负利率不受全球长期收益率趋势的影响,终止负利率可能被视为下一步可取的步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