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元走强叠加能源成本下降 日本12月贸易逆差收窄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9 10: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财务省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贸易逆差收窄至1.45万亿日元(约合113亿美元),为五个月来首次跌破2万亿日元,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1.67万亿日元。

(原标题:日元走强叠加能源成本下降 日本12月贸易逆差收窄)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出口增长相对稳健、以及日元走强和能源价格下跌有助于减少进口支出,日本2022年12月贸易逆差收窄。日本财务省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贸易逆差收窄至1.45万亿日元(约合113亿美元),为五个月来首次跌破2万亿日元,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1.67万亿日元。其中,进口同比增长20.6%,出口同比增长11.5%。

贸易逆差的缩窄表明,日元疲软和大宗商品价格高企的长期影响可能正在减弱。去年12月,美元兑日元汇率保持在140下方,较10月近150的高点有所回落,这有助于降低进口成本。进口价格的下降也有助于减缓日本物价的加速增长。此外,国际油价也在稳步下跌,这对主要依赖能源进口的日本来说是另一个利好因素。

尽管如此,日本2022年全年的贸易赤字仍达到了创纪录水平,反映出去年日元走软和大宗商品价格高企对该国经济造成的巨大压力。经济学家Yuki Masujima表示:“展望未来,我们预计1月份贸易逆差将继续收窄。我们认为,日元走强和油价下跌将进一步降低进口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