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 亚洲债券11月外资流入创九个月来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2 19:1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监管机构和债券市场协会的数据显示,海外投资者在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和泰国合计购买了价值66亿美元的债券,此前一个月为净流出32亿美元。

(原标题: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 亚洲债券11月外资流入创九个月来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通胀降温迹象显现后放缓加息步伐,亚洲(除中国外)债券外资流入创下九个月来单月最高水平。监管机构和债券市场协会的数据显示,海外投资者在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和泰国合计购买了价值66亿美元的债券,此前一个月为净流出32亿美元。

11月,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债券分别获得16亿美元和1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而韩国债券获得了5.62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印度和菲律宾债券则出现了少量资金流出。

今年1月至11月,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和泰国的资金流出总额为40亿美元,相比之下,2021年的资金流入总额为625亿美元。

据了解,由于发达市场央行在今年大举加息,以遏制不断飙升的通胀,亚洲债券市场持续出现资金外流。今年以来,美联储累计加息425个基点,欧洲央行也创纪录地加息250个基点。

然而,美联储11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认为有必要放缓加息步伐,以应对经济下滑趋势,并保持金融稳定。

根据周三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12个月的通胀预期从上月的7.1%降至6.7%,为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