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最爱通胀指标继续放缓 11月核心PCE同比上升4.7%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3 22:0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上升4.7%,预期4.7%,前值5.0%。

(原标题:美联储最爱通胀指标继续放缓 11月核心PCE同比上升4.7%)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在11月继续降温,这是又一个可喜的迹象,进一步表明这段令人痛苦的高物价时期已经见顶,但远未达到美联储寻求暂停加息的缓和程度。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上升4.7%,预期4.7%,前值5.0%。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上升0.2%,预期0.2%,前值0.2%。11月PCE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5.5%,为202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仍远高于央行2%的目标。

根据物价变化调整后的个人支出在11月停滞,为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预期。以餐饮和住宿为首的服务业支出增加,抵消了商品支出的下降。新车是这一下降的主要原因。

与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一样,这些数据表明价格压力的回落是可喜的,并表明美国通胀已经见顶。尽管许多人预计明年通胀将迅速回落,但美联储的最终目标仍维持在2%。

鲍威尔上周强调了这一点,当时他表示,美联储需要“大量证据”才能相信通胀正处于持续下降的道路上。

展望未来,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继续提高利率,达到比许多投资者预期更高的水平,并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限制性。至于明年2月加息的规模,鲍威尔表示,这一决定将基于即将到来的数据,如今天的数据和将于下个月公布的12月份其他数据。

另外,报告还指出,由于利率上升和通胀加剧,上个月消费者失去了动力。虽然就业市场的强劲和工资的上涨提振了家庭支出,但美国民众正在动用储蓄,并更多地依赖信用卡,这引发了消费者是否能够在2023年继续推动经济增长的问题。

美国商务部的报告显示,11月储蓄率上升至2.4%,为7月以来的首次增长,但也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之一。经通胀调整后的商品支出下降了0.6%,为2月份以来最差,而服务支出上升了0.3%。

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将在明年内陷入衰退,但前景仍然高度不确定。尽管如此,经济活动在今年下半年普遍加速。根据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3.2%,高于此前预期。

除了疲软的消费者支出数据外,另一份报告显示,对商业设备的需求更加温和。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11月美国制造商对非国防资本货物(不包括飞机)的订单比上月大幅下调后上升了0.2%。耐用品总预订量下降2.1%,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大降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