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利率重击成长股 “木头姐”旗舰基金表现或在同行中垫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7 16:3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西·伍德旗下ARK Innovation Fund在疫情期间上涨了一倍多。现在由于通胀飙升和利率上升,投资者对高增长股票的兴趣减弱,该基金有望排在2022年美国所有共同基金的底部。

(原标题:高利率重击成长股 “木头姐”旗舰基金表现或在同行中垫底)

智通财经APP获悉,“木头姐”凯西·伍德(Cathie Wood)旗下ARK Innovation Fund在疫情期间上涨了一倍多。现在由于通胀飙升和利率上升,投资者对高增长股票的兴趣减弱,该基金有望排在2022年美国所有共同基金的底部。今年迄今,该基金已下跌约67%,是标普500指数跌幅的两倍多。根据Morningstar公司12月16日的排名,该公司的暴跌使其成为537只美国中型成长基金中表现最差的基金,在Morningstar跟踪的所有美国股票基金中几乎垫底。

标普500指数将录得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年度跌幅,很少有基金能安然无恙地度过2022年。股票投资组合经理今年的表现落后于基准指数0.6%,大多数人都不及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19%的跌幅和罗素2000指数近22%的跌幅。

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策略师Brian Jacobsen表示:“投资组合经理今年在通胀问题上犯了错误,你也可以说美联储在通胀问题上犯了错误。”

伍德的基金在Morningstar跟踪的3552只主动管理的美国股票共同基金中排名3544。相比之下,今年表现最差的基金是Voya Russia基金,该基金今年迄今已下跌92%。

伍德青睐的高增长公司今年表现尤其糟糕,因为美联储加息推高了债券收益率,削弱了高增长股票的吸引力。比如Zoom(ZM.US)、特斯拉(TSLA.US)和Block Inc(SQ.US)的股价今年都下跌了60%以上,而Teladoc Health(TDOC.US)和Roku(ROKU.US)均下跌超过70%。总体而言,今年迄今为止,该基金最大的10只持仓股都下跌了30%或更多。

伍德似乎也被通胀的持久力打了个措手不及,一年前她曾表示,通缩是未来一年市场面临的真正风险。去年9月,她称美联储加息是一个“错误”,并在12月表示,她认为美国经济“全年”将都处于衰退之中。消费者价格在2022年飙升至40年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今年最积极管理的15只股票共同基金主要集中在能源或大宗商品上,受益于石油和其他原材料价格的飙升。景顺能源基金在Morningstar公司12月中旬的排名中,是所有多元化基金中排名第一的,该基金今年迄今已上涨近49%。美国大型石油公司3倍杠杆ETN在Morningstar的排名中领先于所有基金。今年迄今,该基金已上涨172%。

其他近年来因大举押注科技股而飙升的基金在2022年遭遇了艰难时期。例如,Morningstar公司的数据显示,规模为5900万美元的Zevenbergen Genea基金暴跌59%,是今年表现最差的多元化基金之一。该基金与ARK一样,也大举押注特斯拉。

伍德在2020年声名鹊起,因为她投资的Zoom和Teladoc等所谓的“居家”股票的投资组合飙升,帮助她的基金管理的资产一度达到276亿美元。该基金目前的资产略低于65亿美元。

对那些令人兴奋的日子的回忆可能是许多投资者继续相信她的未来愿景的原因之一。Lipper数据显示,尽管ARK Innovation Fund管理的总资产因市场表现不佳而缩水一半,但该基金今年仍吸引了16亿美元的净资金流入。

分析公司VettaFi研究主管Todd Rosenbluth表示:“投资者对该基金的忠诚度不寻常。这仍然是最大的主动管理的ETF之一,如果它在2023年扭转业绩,这只基金将有持久的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