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经济学家警告:全球经济即将进入长达十年的低速增长阶段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9 08:1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目前预计,全球GDP增速将从2021年的6%放缓至2022年的3.2%和2023年的2.7%。

(原标题:经济学家警告:全球经济即将进入长达十年的低速增长阶段)

智通财经APP获悉,来自知名投资机构Tressis Gestion的首席经济学家丹尼尔·拉卡勒(Daniel Lacalle)近日表示,全球经济可能将面临长达十年的缓慢增长。自今年以来,世界各地的经济体一直在努力应对各种冲击——从俄乌冲突到欧洲能源危机——这些冲击导致全球通胀飙升,经济活动全面减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目前预计,全球GDP增速将从2021年的6%放缓至2022年的3.2%和2023年的2.7%。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这是“除全球金融危机和全球新冠疫情的最严重阶段外,自2001年以来最弱的经济增长状况。”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全球通胀将从2021年的4.7%上升至今年的8.8%,预计2023年将降至6.5%,2024年将降至4.1%,仍高于许多主要央行的目标水平。

拉卡勒周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全面重新开放的可能性是市场预计2023年的“最大积极因素”。他表示:“中国经济的重新开放肯定会极大地促进全世界的经济增长水平,而且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然而,他还表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无法恢复至新冠疫情爆发前几年的水平。

拉卡勒表示:“我认为,我们很可能将进入一个增长非常非常缓慢的十年期。在这个十年里,发达经济体如果能够实现这一目标——即每年增长1%就非常幸运了。而比其他任何事情都更不幸的是通胀水平的上升。”

“我认为,我们正在经历2020年和2021年实施的大规模刺激计划所推动的经济反弹,这并没有带来许多经济学家预期的那种潜在增长。”然而,尽管经济前景黯淡,他仍然强调道,目前还没有出现重大危机。

他总结表示:“我认为,市场正开始对这样一种宏观环境进行定价,即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和发展水平不高,但避免了金融危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肯定也是相对积极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