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做空日元一举成名的金融大鳄押注日元2023年将实现反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9 09:5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斯科特·贝森特对2023年的看涨押注集中在日元、黄金和石油上。

(原标题:做空日元一举成名的金融大鳄押注日元2023年将实现反弹)

智通财经APP获悉,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的前首席投资官斯科特·贝森特(Scott Bessent)在当地时间周二公布,他管理的宏观对冲基金在今年逆势实现了30%的超高收益率。对于未来的投资规划,斯科特·贝森特告诉他的客户,他押注2023年日元、黄金和石油将实现上涨。

日本央行此前出人意料地决定扩大锚定的10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曲线控制(YCC)区间,标志着全球货币政策和金融市场流动性的“影响深远时刻”,60岁的贝森特在一封信中对旗下的Key Square资本管理公司的客户表示。在他看来,日本央行的决定是结束10多年激进的宽松货币政策的第一步。

一位来自Key Square的投资者表示,自日本央行12月19日采取行动以来,贝森特通过持有远期期权,以及日元兑美元的价外看涨期权,获得了约300个基点的回报。

在今年早些时候,该基金通过押注自然资源股、做空科技股和其他成长型股票以及能源价格而实现巨额获利。这位投资者表示,截至周二,他买入的基金杠杆率更高的Key Square II基金今年涨幅更是达到惊人的54%。Key Square的发言人则拒绝置评。

贝森特在信中对投资者表示,他押注日元在2023年将继续维持升势,全球债市的收益率将继续上升,直到全球多数央行采取更为中性的货币政策。

他表示,美元今年对大多数货币都实现了大幅上涨,如今正迈向未来多年的下跌趋势,尤其是对日元、黄金和一些新兴市场的货币。他还预计,随着日本投资者抛售外国市场的债券,将资金带回国内进行投资,全球收益率曲线未来将趋陡。

他还认为,中国重新开放趋势将提振该国经济,进而转化为对大宗商品和消费品的更高市场需求,并导致国内外旅游人数的激增。

贝森特强调,来自中国的经济刺激,加上日本央行的紧缩政策,最终将为一些发达和新兴债券市场的多年多头仓位提供极具吸引力的切入口。

在2022年逆势实现正向的回报率之前,贝森特旗下的旗舰基金曾经在2020年和2021年分别下跌5.1%和7.2%。随着外汇市场波动加剧,他告诉客户,他希望能够在2023年能够跑赢行业基准回报率。

2012年底至2013年初,在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任职期间,贝森特曾经通过做空日元实现获利15%,贝森特也因此而一战成名跻身全球明星基金经理行列。据他旗下基金的投资者称,他告诉客户,他认为随着日元汇率走强,他能够实现与之类似的收益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