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捍卫收益率曲线目标 日本央行通过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9 12:5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央行提议无限量购买2年期和5年期国债,但于操作宣布后收益率仍在上升。

(原标题:捍卫收益率曲线目标 日本央行通过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央行宣布了另一轮计划外的债券购买行动,以应对当前国家债务的抛售压力。该国央行将无限量购买收益率为0.030%的两年期国债和收益率为0.240%的五年期国债,其还提出购买总额为3000亿日元(22.4亿美元)1至10年期票据。此举与该行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计划外操作类似,并且是在提供以0.5%的利率无限量购买10年期债券和与期货挂钩的证券股票的基础上进行的。

据悉,目前日本央行正采取使用购买两类债券的方式对市场进行调控,一种是固定收益率,另一种是固定金额。在前者中,该央行以预定的收益率购买无限数量的债务。而在后者中,将以现行市场收益率购买固定数量的债券。

日本央行此次额外的债券购买行动一定程度上表明日本政策决定者现所面临的难题。其此前于本月早些时候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上限提高了一倍至0.5%,以帮助改善当前市场运作,但这一决定引发了债务抛售,促使日本央行购买更多债券,市场流动性或将进一步降低。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的债券策略分析师Keisuke Tsuruta表示,“市场投资者认为日本央行对国债收益率曲线的控制已经接近极限,但该国央行似乎尚未承认这一观点。”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曾表示,提高10年期国债基准收益率上限的决定只是为了让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更具可持续性。而即使2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至1.30%,在日本央行宣布该项操作之后,该国的债券市场依旧处在下跌阶段。

日本的主要通胀指标正以四十年来最快的速度攀升,进一步给日本央行带来了压力。交易员正加码押注日本央行将结束其超宽松货币政策,包括Blue Bay Asset Management在内的基金经理预测该国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进一步作出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