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对俄制裁不断加码 多位分析师预计油价将重回100美元上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3 14:4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三位行业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西方对俄罗斯的新制裁生效,以及中国的能源需求将反弹,明年俄罗斯石油产量将下降,全球原油价格将飙升。

(原标题:对俄制裁不断加码 多位分析师预计油价将重回100美元上方)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三位行业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西方对俄罗斯的新制裁生效,以及中国的能源需求将反弹,明年俄罗斯石油产量将下降,全球原油价格将飙升。

据悉,欧盟对俄罗斯石油产品的下一轮制裁将于2月5日生效。此举是对俄乌冲突的回应,并将影响柴油等成品油。

此前,欧盟从12月5日起对海上运输的俄罗斯原油实施禁运,七国集团(G7)也将俄罗斯石油价格限制在每桶60美元。这两项措施都旨在削弱俄罗斯的出口收入,同时保持俄罗斯原油在全球市场的流通,以防止供应冲击。

而据分析人士称,下一轮制裁,加上随着动态清零政策的放松推动中国需求的反弹,可能会挤压石油市场,推高油价。

俄罗斯原油产量可能减少100万桶/日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我们预计,欧洲对俄罗斯海运原油和成品油的禁令(将于2月5日生效)将导致2023年俄罗斯产量下降至少100万桶/日,俄罗斯将很难找到替代市场。”

事实上,俄罗斯此前已经威胁称,为了报复G7的限价令,将减产70万桶/日,这似乎表明该国的石油产量可能将再次受到打击。

由于俄乌冲突,俄罗斯与其最大市场之一欧洲的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升级,该国一直将越来越多的石油转向印度等亚洲国家。在截至12月9日的一周内,俄罗斯已经向亚洲出口了89%的原油,相当于每天约300万桶。

但事实证明,随着欧洲的制裁令贸易商更难找到足够的投保船只来运输俄罗斯原油,向亚洲的运输变得愈加困难。

不过,根据Rystad Energy的说法,在全球供应紧张的2022年年中,俄罗斯原油产量急剧下降的风险更为严重。

Rystad Energy高级分析师Louise Dickson表示:“只要美国页岩气表现良好并实现增长,我们就会看到市场走向更正常的均衡发展。”

油价可能突破每桶100美元

盛宝银行的Ole Hansen和瑞银全球财富的Staunovo表示,由于全球供应预计将受到挤压,明年原油价格可能会飙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ansen表示:“从现在起对海运原油和从2月起对燃油产品的禁运,可能会对市场产生价格支撑的影响。”并补充道,供应中断应该会加剧“中国需求回升时的预期紧张程度”。

Hansen称,这些风险增加了油价突破每桶100美元的可能性。

他补充道:“经过疲软的第一季度,我认为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回到90-100美元的区间。之后会发生什么,将取决于即将到来的经济放缓的力度。”对此,瑞银的Staunovo也表示赞同。

在欧盟对俄罗斯海运原油实施制裁以及俄罗斯威胁将削减产量以报复G7实施的限价令后,由于供应面临压力,油价自12月中旬以来呈上升趋势。此前数月油价持续下跌。

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已较去年12月初触及的最低水平上涨了10%以上,截至上周五,布伦特原油价格约为每桶83美元。

Rystad的Dickson表示:“随着原油产品禁令的实施,真正的考验将于2月5日到来。在炼油市场仍相当紧张的时候,俄罗斯成品油在欧洲的损失将对美国产品产生额外影响,去年夏季美国汽油价格飙升和欧洲柴油短缺就是明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