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盛:全球并购将在2023年下半年复苏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4 1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Dealogic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并购价值从2021年创纪录的5.91万亿美元下滑36%至3.78万亿美元。

(原标题:高盛:全球并购将在2023年下半年复苏)

智通财经APP获悉,尽管经济增长放缓且信贷市场疲软,但高盛集团(GS.US)的顶级交易撮合者看好2023年下半年全球并购(M&A)的复苏。

随着经济预测变得更加悲观,这家华尔街巨头的高管,包括联合管理其全球银行和市场部门的Dan Dees和Jim Esposito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在融资市场放松时复苏的准备,他们认为复苏最早可能在2023年下半年开始。

Dealogic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并购价值从2021年创纪录的5.91万亿美元下滑36%至3.78万亿美元。随着经济活动下滑,包括高盛在内的银行纷纷裁员。

在高盛工作逾20年的高盛高层交易撮合者表示,全球交易活动升温的理由很多。银行家们表示,大型投资者正坐拥大量现金,准备为交易提供资金,盈利丰厚的大公司正寻求业务多元化,但他们正在等待经济不确定性消退。

并购业务全球联席主管Stephan Feldgoise表示,“我仍然相当乐观,也许不是对第一季度,但肯定是对我们今后的表现。”不过,他说,2023年的“上半年仍有明显的逆风”。

Feldgoise驻伦敦的首席执行官Mark Sorrell认为,企业客户在有融资机会时就会选择交易,因为他们的潜在动机仍未改变,比如获得新客户、新产品或地域扩张。

他表示,企业在观望,因为随着利率上升,它们的债权人不再为收购提供风险更高的贷款,但这种情况可能会迅速改变。

"当融资市场恢复时,我们不知道何时会发生,但由于体系中的流动性充足,我们认为成交量和活动将会恢复," Sorrell称。他预计,复苏可能“比人们预期的要快”。

情况好于金融危机时期

如果市场复苏,高盛的投资银行家将会获利。根据Dealogic的数据,过去20年,按营收计算,该公司一直是全球最大的并购顾问公司,摩根大通(JPM.US)紧随其后排名第二。

尽管如此,高盛也不能幸免于经济放缓。其投资银行部门在第三季度仅占公司收入的13%,低于去年同期的27%和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掌舵的2018年第三季度的23%。

据悉,该银行正准备在新的一年裁员数千人,加剧了9月份一轮约500人的裁员。奖金也将大幅削减。高盛高层表示,员工数量正在调整以适应经济环境,在某些情况下,员工被重新分配到更活跃的领域。

摩根大通全球并购业务首席运营官Russ Hutchinson表示,摩根大通看到了为被维权投资者盯上的客户,或在估值暴跌后向追求者开放的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咨询的机会。

华尔街交易撮合者的命运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杠杆贷款市场在经历了去年的沉寂后是否会重新苏醒。一些观察人士将此次危机与全球金融危机相提并论,当时企业估值暴跌,加上房地产市场崩溃引发的经济衰退,导致杠杆收购(LBO)市场冻结。

高盛全球银行和市场联席主管Jim Esposito表示,目前信贷市场的压力与2008年有很大不同。在金融危机期间,银行业在顶峰时期有超过7000亿美元的杠杆收购敞口陷入停滞,需要12至18个月才能清理完毕。

如今,“这个数字可能在1000亿美元到1250亿美元之间……?与2008年相比,这几乎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数字,同样重要的是,信贷市场的深度要深得多。”

市场压力意味着,银行不太愿意为交易融资,因为它们背负着数百亿美元的所谓“悬债”(hung debt),它们无法将这些债务出售给投资者。

但尽管市场动荡,高盛的资深人士仍然信心十足,Dees表示,“当你经历波动时期时,你知道它创造了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