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通胀压力持续萦绕 对冲基金经理今年倾向于何种投资策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4 18:0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了可怕的2022年之后,对冲基金经理正在为今年持续的通胀率做足准备工作。

(原标题:通胀压力持续萦绕 对冲基金经理今年倾向于何种投资策略?)

在经历了可怕的2022年之后,全球范围内的许多对冲基金经理正在为今年持续的通胀率做足准备工作,同时他们正寻求在这种环境下表现良好的大宗商品和债券配置敞口。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在接受财经媒体采访的10位全球顶级资产和对冲基金经理中,大多数人表示,大宗商品此前被市场低估,随着2023年全球通胀持续在高位,大宗商品交易应该会蓬勃发展。据悉,他们的其他首选资产包括通胀挂钩债券以抵御价格上涨,以及有选择性地投资于公司债券,因为利率上升使得公司债利差扩大,这也孵化出投资机遇。

在他们要避免或者推荐做空的资产清单上,股票资产排在首位。在去年,股市受到全球央行收紧货币环境带来的打击,许多公司的业绩可能在2023年将面临进一步衰退。

“股市的定价似乎反映了我个人定义的‘不可能三位一体’。”资产规模达1430亿美元的AQR资本管理公司宏观策略联席主管Jordan Brooks上个月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不可能三位一体’指的是我们将会有更低的利率,我们将会有通货紧缩,盈利将会保持弹性。

Brooks表示,这种情况过于乐观,他建议采用风险平价投资方式,即对股票、债券和大宗商品等资产的风险予以加权。

相比于多空股票策略,基金经理们更青睐宏观驱动策略

数据统计公司Preqin预计,2022年对冲基金回报率为负6.5%,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下降13%以来的最大跌幅。Preqin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仅新推出了915只对冲基金,为10年来最低数量。

来自伦敦的对冲基金经理Crispin Odey去年从做空英国政府债券中获利,他押注通胀将维持在高位。Odey管理的OEI MAC基金截至2022年底全年涨幅达惊人的145%,尽管他减少了英国国债的空头头寸,但他仍在做多与通胀率挂钩的英国国债。

“大宗商品将再次开始上涨。他们已经大量抛售,在很多情况下都低于运营成本。”Odey接受采访时表示。“但如果英镑崩溃,那将是非常严重的崩溃。我不知道这一天什么时候会到来,但很有可能会出现。”

媒体采访的多数对冲基金经理认为,由于去年股市表现不佳,多空股票策略很难受到投资者青睐,而利用市场的波动性,并且能够做多或做空任何资产的宏观驱动型策略将延续强劲涨势。

“我们看好利用波动性的投资策略,”黑石另类资产管理公司全球主管Joe Dowling表示。该公司管理着约80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投资。“对于宏观对冲基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环境:市场对央行政策的分歧、基准利率差异、地缘政治紧张、某些瓶颈,每个国家都各有各的优势等。这些因素提供了大量的投资机遇。”

金融数据公司HFR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份,宏观型对冲基金的表现领涨全金融行业,涨幅约为8%。

投资机构Abrdn旗下的对冲基金解决方案业务的高级投资经理Kevin Lyons预计,未来一年全球将出现温和衰退。该公司向外部对冲基金配置了大约140亿美元。Kevin Lyons热衷于向宏观对冲基金配置更多资金,并认为企业信贷领域也存在良好的机会。

“如果你能找到一家资产负债表良好的好公司,它们的交易价差很可能比三年前更大。而你可以坐着度过目前市场可能出现的剧烈波动。”Lyons表示。

Schonfeld Strategic Advisors的首席策略官Danielle Pizzo今年也计划更多地关注投资级和高收益债券以及大宗商品。该公司负责管理多种策略的配置。

持有90亿美元资产的Saba资本管理公司的Boaz Weinstein对这种信贷持悲观态度,该公司全年都在做空欧洲企业信贷。“市场上有些事物崩溃的风险很高....无论是因为通货膨胀率还是因为某些行业造成了更大范围的违约,”“我们的基本观点是,信贷风险明年将面临挑战。”

对冲基金经理们高喊:远离股票资产

英国另类投资管理公司 Man Group旗下Man GLG亚洲市场(除日本外)股票业务主管Andrew Swan对涉足发达市场的亚洲企业感到担忧,他预计发达市场将出现通胀问题和经济增长放缓。

媒体采访的多数对冲基金都看空股市,尤其是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以对抗通胀的话。

管理着190亿美元资产的 Graham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Kenneth Tropin指出,联邦基金期货的价格显示,美国利率将在2023年达到5%的峰值,到2024年年中下降到3.5%,这意味着市场预计通胀率将在今年大幅降温。Tropin认为这一预期过于乐观:“虽然通货膨胀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平息,但经济将放缓。”他强调:“我不相信股价实质性反映了企业盈利衰退。我认为股票看起来很贵。”

还有一些对冲基金经理表示,与2022年的情况一样,今年个股之间的相关性可能很高,这使得执行多空策略具有相当大的挑战性。

华尔街金融机构高盛资产管理旗下的Alternative Investments & Manager Selection的全球联席主管兼联席首席投资官Raanan Agus表示,他们专注于寻找那些聚焦于非市场或较低市场相关性的对冲基金。该部门管理着一支对冲基金类FOF,有大约100名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