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国莱茵集团和挪威国家石油(EQNR.US)计划建造氢能发电站和挪威-德国氢气管道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5 19:5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莱茵集团和挪威国家石油表示,双方将建造氢能发电站,以及一条将燃料从挪威输送到德国的管道。

(原标题:德国莱茵集团和挪威国家石油(EQNR.US)计划建造氢能发电站和挪威-德国氢气管道)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国莱茵集团(RWE AG)和挪威国家石油(EQNR.US)表示,双方将建造氢能发电站,以及一条将燃料从挪威输送到德国的管道。

挪威首相斯特勒周四在奥斯陆会见德国副总理哈贝克时表示,两国将“加快建立一个有效运作的氢市场和价值链”。

此举是欧洲工业强国德国在俄乌冲突爆发后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依赖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挪威国家石油表示,莱茵集团和公司的发电站将在德国建设,最初由天然气提供动力。“当数量和技术可用时”,他们将改用氢燃料。

莱茵集团首席执行官Markus Krebber博士表示:“为了在化石燃料向氢燃料的转化方面取得进展,迫切需要快速发展氢经济。我们对氢燃料燃气发电站的投资计划将确保脱碳电力行业的供应安全。”

净零战略

根据官方说法,目前德国希望到2030年碳排放量较1990年水平的减少65%,并在2045年实现碳中和。挪威也制定了类似的目标,并计划建造海上风力发电场和碳捕获工厂。

而早在去年3月,两国就表示将考虑修建一条连接两国的氢气管道。

挪威国家石油首席执行官Anders Opendal表示:“此次合作有可能使挪威成为德国和欧洲的主要氢供应国。”

兼任德国经济部长的哈贝克表示,这条管道最初可能会运输通过转换天然气和捕获排放的碳而产生的蓝氢。而新的海上风力发电场最终将为这条管道输送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绿氢。

他补充道,该计划将帮助德国在2030年前逐步淘汰西部地区的煤炭。到目前为止,该国政府的煤炭淘汰日期是2038年,这也是希望在东部地区实现的目标。

碳储存

据德国能源署(DENA)和EON SE的估计,到2030年,德国可能需要大约66太瓦时的氢气。政府可能需要进口大量氢气才能达到这一目标。

而德国方面表示,它准备在清洁能源补贴计划下投入超过100亿欧元(合106亿美元),鼓励使用氢和碳捕获技术。

另外,该国正在考虑地下碳储存的方案,以帮助钢铁、铝和水泥等行业变得更加环保。但到目前为止,这项技术在德国备受争议,主要由于当地的抵制,该技术已被禁止用于商业用途。

不过,哈贝克解释道:“根据所有的科学数据,这项技术是安全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