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暗示英国通胀压力正在缓解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0 09:5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皮尔表示,英国劳动力市场可能开始疲软,同时强调政策制定者应该关注长期前景。

(原标题: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暗示英国通胀压力正在缓解)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皮尔(Huw Pill)暗示,随着劳动力市场走弱和英国经济陷入衰退,英国高达10%水平的高通胀压力可能正在缓解。皮尔近期一直强调,英国央行决心采取有力措施对抗去年达到40年高点的通胀。皮尔表示:“如果经济出现疲软,失业率上升,就像货币政策委员会最新预测所暗示的那样的话,这将抑制国内通胀压力,缓解通胀持续高企的威胁。”

皮尔强调,英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不应被通胀率短期波动分散注意力,而应关注其长期的动态趋势。这其中包括工资设定基础和企业定价行为,皮尔将这些视为“通胀持久性的关键指标”。此外,他认为持续高企的天然气价格也可能影响长期通胀预期。

但他警告所有的市场参与者:“没有一个确凿的证据可以被视为通胀持续程度以及货币政策决定的关键指标或驱动因素。”

预计到2025年英国的失业率水平可能将翻番

投资者已不再押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在2月份就利率决议进行投票时赞成再次大幅度加息。货币市场显示,交易员们普遍押注英国央行将加息50个基点至4%,而不是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

皮尔表示:“如果英国央行要实现其价格稳定的使命,它能做的——实际上也必须做的——是确保通胀率在2%目标以上的任何自我维持的势头都被挤出政策体系,方法是在必要时限制相对于供给的市场需求。”

他还指出,由于目前英国经济的动态,一些价格方面的压力可能会更加持久。

皮尔表示:“英国普遍存在的价格背景是天然气价格上涨,劳动力市场仍然相对紧俏,劳动力供应发展不利,商品市场出现供应瓶颈,这为通货膨胀率带来了更持久的可能性。”“随着国内企业和家庭试图抵制实际收入和消费能力受到挤压,将通胀维持在高于目标水平的第二轮效应威胁很可能仍然存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