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尼尔森IQ:英国经济衰退将限制2023年食品零售额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0 18:5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个人财务状况的信心疲软和可支配收入的挤压将使英国2023年的食品零售额增长限制在5%左右,落后于通胀率。

(原标题:尼尔森IQ:英国经济衰退将限制2023年食品零售额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IQ的数据显示,对个人财务状况的信心疲软和可支配收入的挤压将使英国2023年的食品零售额增长限制在5%左右,落后于通胀率。去年11月,英国央行预测英国将陷入长期衰退,通率直到2024年初才会恢复到2%的目标。英国政府的预算监督机构预测,这将是英国家庭自20世纪50年代有记录以来生活水平受到的最大冲击。

尼尔森IQ英国零售和商业洞察主管Mike Watkins周二表示:“我们还预计,经济衰退将开始影响购物者的行为,并重新塑造整体零售支出。”

他说,2023年对英国家庭来说将是艰难的,因为33%的家庭只有足够的钱来购买必需品,只有5%的家庭可以自由消费。而处于上述两种情况中间的消费者是那些生活舒适但仍然精打细算的人。

尼尔森IQ指出,在截至12月31日的四周内,英国食品杂货销售额同比增长10.9%,掩盖了剔除通胀因素后销量的下降。尼尔森IQ表示,超市受益于12月初的严寒天气,也受益于罢工导致的铁路持续中断,这两个因素都抑制了在食宿娱乐招待渠道上的支出,帮助食品零售商从户外渠道获得“卡路里消费份额”。

与市场研究机构Kantar上周公布的数据相呼应,尼尔森IQ表示,折扣超市Aldi UK和Lidl GB在截至12月31日的12周内表现最佳,销售额分别增长了19.3%和15.7%。

在英国传统的大型超市集团中,排名第二的Sainsburys是表现最好的,在过去12周内销售额增长了8.5%,其次是市场领导者Tesco(TSCDF.US),销售额增长了8.0%,排名第三的Asda销售额增长了7.9%。Marks & Spencer也表现不错,销售额增长了9.0%。Morrisons则表现落后,销售额下降了1.1%。

另外,巴克莱和英国零售协会周二公布的调查显示,尽管圣诞购物和世界杯对支出有所贡献,英国12月整体消费者支出落后于通胀,实际支出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