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劳动力市场因高利率承压 韩国12月份失业率升至3.3%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1 09:1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韩国利率上升和首尔万圣节人群挤压事件正对其消费和更广泛的劳动力市场造成压力。

(原标题:劳动力市场因高利率承压 韩国12月份失业率升至3.3%)

智通财经APP获悉,韩国的失业率在12月份攀升,表明利率上升和首尔万圣节人群挤压事件的正对该国消费和更广泛的劳动力市场造成压力。韩国统计局当地时间周三表示,12月份失业率由11月份的2.9%上升至3.3%,超出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微升至3%)。但与去年同期相比,12月份该国市场仍增加了50.9万个新岗位。

据悉,韩国央行已进入旨在控制制通胀压力的紧缩周期18个月,经济学家预测,周五的加息可能是其最后一步。该国政策制定者对经济前景越来越表示担忧,于失业率数据上也能一定程度体现。

如果韩国央行两天后如预期那样加息25个基点,则将使该国自2021年8月以来的借款成本累计涨幅达到3个百分点。而除了贷款偿还增加之外,韩国于去年10月份发生的人群挤压事件也给该国的私人消费带来了压力。私人消费在疫情放宽后得到提振,为该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韩国财政部上个月表示,悲剧发生后取消集会和一段时间的哀悼期可能削弱了消费者信心。

近期报告显示,餐饮业和住宿业于去年12月份结束了招聘人数同比增长的时期,而仓储和运输业的招聘人数则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随着利率上升和悲剧对经济造成压力,就业增长放缓)

此外,该国建筑业的招聘人数也出现下滑,主要由于房地产市场因比往常幅度更大的加息承压,以及受Logoland Korea开发商违约影响而降温。

与去年同期相比,去年12月份韩国制造业增加了8.58万个工作岗位,为自2月以来的最小增幅,主要是由于半导体生产减少和出口不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