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2022年新西兰劳动年龄人口增长接近历史低点 通胀创近30年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1 09:5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新西兰15岁及以上劳动年龄人口仅增加了2.02万人。

(原标题:2022年新西兰劳动年龄人口增长接近历史低点 通胀创近30年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西兰的劳动年龄人口增长率在2022年仍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加剧了该国劳动力持续短缺的现象,这可能会支撑社会薪资和通货膨胀。新西兰统计局当地时间周二表示,2022年该国15岁及以上劳动年龄人口增加了2.02万人。此前,2021年仅增加了1.3万人,为自1987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小增幅。

(新西兰劳动年龄人口增长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随着雇主为吸引和留住技术人员支付更多费用,劳动力短缺导致该国薪资水平创下历史新高,令消费者价格通胀飙升至近30年来的最高水平,迫使新西兰联储采取激进的加息措施以作回应。

据悉,新西兰联储于去年11月将官方现金利率上调至4.25%,预计今年将再次上调至5.5%。市场押注OCR将在2月份的下一次审查中升至5%。

非政府雇员的普通计时工资在第三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8%,为自1993年劳动力成本指数系列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西兰在2020年3月因疫情流行关闭边境后,去年开始逐步重新开放。这已经开始增加移民工人的流入,尽管签证规则也发生了变化和延迟,而且许多公司继续报告技术人员短缺的现象。新西兰联储去年11月预测,2023年该国劳动年龄人口将增加4万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