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12月CPI同比增幅重回“6时代” 符合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2 21:5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12月未季调CPI环比下跌0.1%,符合市场预期,这也是自2020年4月以来最大环比降幅。整体CPI仍同比上涨6.5%,符合预期。

(原标题:美国12月CPI同比增幅重回“6时代” 符合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美国12月未季调CPI环比下跌0.1%,符合市场预期,这也是自2020年4月以来最大环比降幅。整体CPI仍同比上涨6.5%,符合预期,重回“6时代”,创2021年10月以来最小同比增幅。

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环比上涨0.3%,也符合预期。核心CPI同比上涨5.7%,也符合预期,创2021年12月以来最小增幅。

汽油价格的急剧下降是CPI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在 2022 年年中飙升至每加仑 5 美元以上之后,12月汽油价格下跌 9.4%,目前较去年同期下降1.5%。

12月食品价格上涨0.3%,住房价格也大幅上涨0.8%。住房占CPI总指数的三分之一左右。

12月二手车价格下跌 2.5%。

市场对这一消息反应不大,与道琼斯工业指数挂钩的期货小幅上涨,多数期限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

市场正在密切关注美联储的行动,因为官员们正在与通胀作斗争。供应链瓶颈、乌克兰危机以及数万亿美元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推动了经济大部分领域的价格飙升。

政策制定者们正在权衡,为减缓经济增长和抑制通胀,他们还需要加息多少。美联储迄今已将基准利率上调4.25个百分点,达到15年来的最高水平。官员们表示,利率可能会超过5%,然后他们才能回过头来观察政策收紧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