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债市有史以来最繁忙一周:债券发行规模突破990亿欧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3 08:3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了抓住年初反弹的机会提前达成交易,欧洲债券市场正迎来有史以来最繁忙的一周,借贷者在短短四天内就发行了990亿欧元。

(原标题:欧洲债市有史以来最繁忙一周:债券发行规模突破990亿欧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为了抓住年初反弹的机会提前达成交易,欧洲债券市场正迎来有史以来最繁忙的一周,借贷者在短短四天内就发行了990亿欧元(合1070亿美元)。

根据汇编数据显示,意大利、倍耐力和德意志银行(DB.US)等80多家借款方本周将进行融资。这一销售额超过了一年前创下的逾980亿欧元最高纪录,当时各大公司都争先恐后地赶在利率上升之前筹集资金。

丹斯克银行策略师Mark Naur表示:“一些交易一直在观望,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发行窗口,因为市场愿意吸收新的交易。”并称,周四美国CPI数据公布后,市场可能会得到进一步提振。此前,美国CPI数据显示通胀继续放缓,减轻了美联储大幅加息的压力。

在此次债券热潮之前,欧洲信贷市场经历了惨淡的2022年,当时长期的波动困扰着欧洲信贷市场,投资者试图适应多次加息、通胀螺旋式上升和欧元区衰退的前景。但据美国银行和瑞银等银行称,随着去年债券价格暴跌,以及今年全球信贷预期的丰厚回报,市场出现了诱人的买入机会,目前形势正在转变。

以Matthew Bailey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本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的感觉是,全球风险的天平正开始从欧洲地区转移。”

这种看涨情绪在欧洲发行市场表现得尤为明显,尤其是银行急于锁定资金,部分原因可能是它们很快就要进一步偿还欧洲央行的超低利率贷款。数据显示,桑坦德银行(SAN.US)、Natwest Markets(NWG.US)、荷兰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今年已经筹集了超过820亿欧元的资金,这一水平几乎与该行业2022年1月全月850亿欧元的发行额相当。

荷兰国际集团策略师Suvi Platelink Kosonen在1月11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银行发行的优先级债券“已经达到了去年1月全月的水平。去年1月是银行债务最繁忙的一个月,今年很有可能会重演历史”。

展望未来,可能会轮到非金融企业在季节性业绩静默期加快发债步伐,尤其是如果衡量它们信用风险的指标继续缓解的情况下。

美国银行欧洲、中东和非洲公司债务资本市场主管Paula Weishuber表示:“目前的背景和投资者的需求为公司发行人提供了广泛的融资选择,尽管静默期即将来临,但这很可能会继续引发发行人的讨论,以加快他们的融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