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ILO:预计2023年全球就业增速放缓至1% 失业人数将增至2.08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6 16:5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周一表示,受俄乌冲突、高通胀和紧缩货币政策的经济影响,预计今年全球就业增长将大幅放缓至1%,低于2022年的2%以及此前预测的1.5%。

(原标题:ILO:预计2023年全球就业增速放缓至1% 失业人数将增至2.08亿)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国际劳工组织(ILO)周一表示,受俄乌冲突、高通胀和紧缩货币政策的经济影响,预计今年全球就业增长将大幅放缓至1%,低于2022年的2%以及此前预测的1.5%。

与此同时,ILO在一份关于全球趋势的报告中表示,预计2023年全球失业人数将增加300万至2.08亿,而通胀将侵蚀实际工资。

在许多国家仍在从全球疫情的经济冲击中复苏之际,新就业机会的稀缺将冲击这些国家。“全球就业增长放缓意味着,我们预计新冠疫情危机期间造成的损失不会在2025年之前恢复,”ILO研究部主任兼最新发布报告协调员Richard Samans表示。

ILO还指出,未来几年,全球在减少非正规就业岗位数量方面取得的进展也可能出现逆转。

ILO表示:“目前的经济放缓意味着许多工人将不得不接受低质量的工作,这些工作通常工资很低,有时工作时间也不够。此外,由于物价上涨速度快于名义劳动收入,生活成本危机可能会让更多人陷入贫困。”

最后,ILO补充道,如果全球经济放缓,情况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