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盛再度唱多大宗商品:前景为今年最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7 07:4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表示,大宗商品的前景是2023年所有资产类别中最强劲的,其面临着一个“完美”的宏观经济环境,且几乎所有关键原材料的库存都极低。

(原标题:高盛再度唱多大宗商品:前景为今年最佳!)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宗商品旗手”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表示,大宗商品的前景是2023年所有资产类别中最强劲的,其面临着一个“完美”的宏观经济环境,且几乎所有关键原材料的库存都极低。而早在去年12月,高盛就曾表示,大宗商品将在2023年再次成为表现最好的资产类别,并给投资者带来超过40%的回报率。

Jeff Currie周一表示,受温暖天气冲击和利率上升的影响,大宗商品的价格出现了回调。但他同时指出,中国的需求开始反弹,而供应方面则投资不足,这意味着今年整体上将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金发姑娘”时刻。他表示:“再也没有比这更看涨大宗商品的组合了。在你所关注的每一个市场,供应都明显不足,无论是库存正处于临界运营水平、还是产能枯竭。”

Jeff Currie认为,这与2007-2008年大宗商品价格创纪录的飙升有相似之处。他表示,唯一的例外是欧洲天然气,该地区的库存看起来足以支撑今年的需求。

高盛在上周日上调了对铝价的预期,称欧洲和中国需求上升可能导致该金属供应短缺。该行预计,由于多年的投资不足导致供应无法跟上需求的步伐,到2030年将出现一个为期多年的大宗商品超级周期。

不过,大宗商品在2023年的开局并不顺利。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交易员还在跟踪美欧等西方国家的禁令和价格上限机制对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流动的影响,布伦特原油本月以来已跌逾2%,其价格目前接近每桶84美元。此外,尽管欧洲迎来一股寒冷,但欧洲天然气价格在周一跌至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液化天然气的持续流入为欧洲地区天然气供应提供了支撑。

Jeff Currie表示,如果中国需求强劲复苏,同时西方主要经济体结束加息,大宗商品目前的情况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改变。“有人记得2007年1月到2008年7月发生了什么吗?美联储松开刹车,中国需求复苏,欧洲开始快速增长,油价上涨了100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