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寒流即将结束 欧洲天然气价格下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8 17: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冬季,欧洲没有出现严重短缺,这主要得益于高于正常水平的气温、充足的全球供应和消费量的减少。

(原标题:寒流即将结束 欧洲天然气价格下滑)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因下周将恢复温和天气,进一步抑制需求,欧洲天然气价格小幅下跌。基准股指期货一度下跌6.1%,接近16个月来的最低水平。截至发稿,作为欧洲天然气基准的荷兰近月期货价格下跌5.9%,至每兆瓦时56.50欧元。

进入冬季,欧洲没有出现严重短缺,这主要得益于高于正常水平的气温、充足的全球供应和消费量的减少。亚洲的需求尚未反弹,不过中国的复苏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由能源成本上升推动的英国通胀也开始缓解。

该地区的天然气储存库利用率约为81%,比五年平均水平高出约20个百分点。分析师Arun Toora和Stefan Ulrich表示,这让人们有信心认为,欧洲的天然气库存将超过50%,“到明年冬天开始时,有足够的天然气完全补充库存”。

他们补充称,“最近的价格暴跌预计不足以重振亚洲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而欧洲的需求破坏仍在继续,尤其是在电力行业。”

不过,从澳大利亚到美国再到尼日利亚,石油生产中断可能会影响全球供应。德克萨斯州的液化工厂自由港液化天然气(Freeport LNG)在6月份发生爆炸后长期关闭,目前尚未恢复生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