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IEA:随着中国重新开放 石油需求将达到创纪录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8 20: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EA将今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上调了近20万桶,至190万桶。

(原标题:IEA:随着中国重新开放 石油需求将达到创纪录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随着中国迅速转向重新开放经济,这应该有助于今年的石油需求升至创纪录水平。

IEA将今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上调了近20万桶,至190万桶/每日。额外的需求意味着,国际能源机构目前预计,今年的石油总需求平均每天将达到1.017亿桶,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中国快速开放在很大程度上出乎石油市场的意料,并提振了人们的希望,即中国的重新开放可能很快预示着中国石油需求的反弹。

IEA表示,欧洲和美国经济状况的类似突然好转也提振了石油需求预期。由于气候变暖缓解了能源供应危机,预计欧洲经济今年的表现将好于最初的预期。与此同时,美联储抑制通胀的努力最近显示出成功的迹象。

IEA在报告中指出,上调石油需求预测的原因包括“中国恢复生产的速度快于预期”、经济前景有所改善以及油价下跌。IEA将中国需求预测上调了10万桶,至1590万桶。

该机构表示,随着国际旅行复苏,航空燃料需求的强劲增长,将占到今年石油需求增长的近一半。在2022年同样强劲的需求之后,预计今年对航空燃料和煤油的需求将增加85万桶/天。

近几个月来,天然气价格高企和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减少,加剧了欧洲国家将需要燃烧更多原油衍生取暖燃料以弥补天然气供应不足的预期。

上月,国际能源机构在上述预期的基础上上调了需求预测。但该公司周三表示,新增需求将比上月预期的少约20万桶/天,因为今年冬天迄今为止,欧洲的气温高于正常水平,这意味着欧洲公用事业公司从天然气转向石油的数量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