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荷兰央行行长:投资者低估了欧洲央行加息决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9 17: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暗示未来几个月将稳步加息50个基点,但投资者已开始消化其中一些举措,并预计加息幅度较小,利率峰值也会较低。

(原标题:荷兰央行行长:投资者低估了欧洲央行加息决心)

智通财经APP或许,荷兰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官员Klaas Knot周四表示,市场可能低估了欧洲央行的升息计划,剩下的大部分加息将以50个基点的倍数进行。

欧洲央行暗示未来几个月将稳步加息50个基点,但投资者已开始消化其中一些举措,并预计加息幅度较小,利率峰值也会较低。

Knot表示,“可以肯定的是,欧洲央行不会在一次加息50个基点后停止加息。”他补充说,投资者应该更认真地对待该行的政策指引。“我们必须覆盖的大部分领域,我们将以50个基点的多次加息的恒定速度覆盖。”

他补充说,欧洲央行将至少在年中之前继续收紧政策,目前的市场利率定价与欧洲央行将通胀从10%左右降至2%的目标不一致。“我在过去两周左右看到的市场发展并不完全受欢迎,”“实际上,我认为这些措施与通胀及时回到2%的水平是不相容的。”

Knot称,目前该行只关注收紧政策太少的风险,更平衡的风险认知还需要一段时间。

Knot补充称,良性增长数据表明,欧元区20国集团有望在冬季避免衰退,但增长仍将疲弱。

市场目前预计,欧洲央行2%的存款利率将在年中升至3.2%左右,较年初预期的3.5%左右大幅下调。尽管2月份加息50个基点已完全反映在市场价格中,但3月份的加息幅度仍在25 - 50个基点之间波动。

这种变化部分与美联储加息预期更为温和有关,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如果加息放缓或停止,也将跟随美国央行的步伐。

不过,尽管美国通胀可能已经见顶,欧元区通胀仍有可能继续走高,而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燃料价格的核心通胀仍在上升。

Knot称,“核心通胀没有显示出减弱的迹象,” “我首先需要看到核心通胀的不同动态,然后才能开始考虑更均衡的风险平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