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首相:央行将根据市场决定是否继续推行“安倍经济学”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5 17:1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岸田文雄周三回答了有关他提名的新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以及日本超宽松政策的未来的问题。

(原标题:日本首相:央行将根据市场决定是否继续推行“安倍经济学”)

智通财经APP获悉,岸田文雄周三回答了有关他提名的新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以及日本超宽松政策的未来的问题。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随着市场迅速变化,日本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做出适当决定很重要,这表明他希望新行长能够具有灵活性。岸田文雄称:“从现在开始,世界各地和市场的形势将迅速发生变化。在这种情况下,做出适当的决定很重要。”

现任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去年因在日元兑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仍坚持宽松政策而受到抨击,这加剧了通胀,伤害了许多家庭和企业。在人们对日本经济增长低于预期的担忧中,黑田东彦的继任者本周被任命。日本超宽松政策被称为“安倍经济学”,以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名字命名,现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上任以来主导的货币政策正是围绕“安倍经济学”展开。

虽然植田和男过去的言论表明,他既不是货币宽松或收紧的强烈倡导者,但他的提名重新燃起了市场对今年日本央行政策正常化的预期。岸田文雄的最新言论表明,日本政府更愿意看到政策的灵活性。

岸田文雄还表示,日本央行将根据市场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实施安倍经济学。他补充说,现在说日本央行和日本政府在2013年达成的协议是否会有任何变化还为时过早,根据该协议,他们承诺寻求2%的稳定通胀。

早些时候,岸田文雄告诉该委员会,就理论和实践技能而言,植田和男是担任这一职位的最佳人选。植田和男是一位学院派经济学家,与日本央行关系密切。他补充说,自己在做出选择时“充分考虑了”对市场的影响。

媒体周二报道,植田和男可能最快于2月24日在日本众议院举行确认听证会,2月27日在参议院举行确认听证会。

岸田文雄还表示,安倍经济学成功地创造了一种非通缩的局面;希望“新资本主义”实现经济增长,包括结构性加薪;日本央行在实施政策时考虑到了副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