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18天5860亿美元!全球政府与企业今年迄今发债规模创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9 11:3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这债券回报率最好的一年开端,全球债券市场正迎来发行热潮。

(原标题:18天5860亿美元!全球政府与企业今年迄今发债规模创新高)

在这债券回报率最好的一年开端,全球债券市场正迎来发行热潮,使得全球各大政府和企业史无前例发行超过5000亿美元的债券。发行需求过剩、新发行债券优惠不断减少,以及流入高评级美国信用的资金规模创逾17个月来最高水平,这些因素导致今年1月的借贷活动成为往年同期迄今为止最繁忙的一次。根据媒体汇编的数据,截至1月18日,全球投资级和投机级政府和公司债券的发行规模达到5860亿美元,创下同期最高纪录。

从欧洲银行到亚洲企业,再到发展中国家的主权债券,新发行市场的几乎每个角落都在蓬勃发展,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全球各类债券今年年初大涨4.1%,创下1999年以来的最佳表现。

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被拒之门外后,寻求筹集新资金的借款人债券重获投资者青睐,他们对债务的胃口似乎无穷无尽。有迹象表明,通胀正在降温,各大央行将叫停一代人以来最严厉的货币紧缩政策。对许多人来说,去年固定收益资产收益率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后,历史性暴跌将使固定收益资产看起来越来越有吸引力,尤其是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前景为债券价格进一步上涨提供了可能的情况下。

PineBridge Investments除日本外亚洲固定收益部门联席主管Omar Slim表示:“在我们看来,债券价格的上涨是有基础的,尤其是在投资级市场。企业基本面继续普遍稳健。我们看到中国重新开放将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急需的提振,减轻新兴市场的一些尾部风险,并提供进一步支持。”

发行需求过剩、新发行债券优惠不断减少,以及流入高评级美国信用的资金规模创逾17个月来最高水平,这些因素导致今年1月的借贷活动成为往年同期迄今为止最繁忙的一次。根据媒体汇编的数据,截至1月18日,全球投资级和投机级政府和公司债券的发行规模达到5860亿美元,创下同期最高纪录。

媒体预测,美国投资级债券在2022年出现半个世纪以来最差表现后,今年的回报率将达到10%。这是他们对美国垃圾债券收益率预期的两倍多,因为当经济放缓时,质量较高的债券往往比垃圾债券受益更多。分析师们说,新兴市场和以欧元计价的投资级信贷将分别上涨8%和4.5%。

此外,到目前为止在2023年还有其他一些主题值得注意。

欧元债券发行量飙升

年初全球债券销售的激增并不均衡。根据媒体汇编的数据,以欧元计价的债券发行量正在刷新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了约39%。数据显示,美元债券发行的速度与去年的强劲步伐大致一致。

还有迹象表明,一些地区的债券发行将放缓。市场观察人士说,从1月23日开始,中国将因为农历新年假期休市一周,这可能会导致亚洲的债券供应大幅减少。

银行债券发行规模领跑

作为一个行业,金融公司在今年的全球债券发行中处于领先地位,今年迄今的销售额接近2500亿美元。


垃圾级债券发行缓慢

投机级债券市场是为数不多的难以在发行方面站稳脚跟的市场之一。高收益企业和政府发行人的债券发行速度是2019年以来最慢的,截至1月18日的发行规模约为240亿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是因为,在过去几年里延长了到期期限的垃圾级公司正在等待利率进一步下降,然后再冒险借入资金。投资者对这些借款人如何度过全球衰退持谨慎态度也是一个可能的因素。

不过,有迹象表明,需求可能很快就会回升。


Kapstream Capital驻悉尼投资组合经理Pauline Chrystal表示:“鉴于我们尚未看到加息对实体经济和盈利的全面影响,我们仍处于相当防御性的位置。不过,我们的讨论已从去年的保护投资组合转向一种更平衡的方式,我们也在考虑如何参与市场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