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下周天气预计转冷 欧洲气价跳涨超8%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31 16:1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天气预报显示下周天气将转冷,欧洲天然气价格走高。

(原标题:下周天气预计转冷 欧洲气价跳涨超8%)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天气预报显示下周天气将转冷,欧洲天然气价格走高。截至发稿,基准荷兰TTF天然气期货价格涨8.41%,报59.75欧元/兆瓦时。据悉,天气预报机构Maxar表示,在经历了一段气候温和的时期后,欧洲北部和中部的气温将下降。天气转冷可能会提振欧洲地区的天然气需求,并加快天然气库存的消耗速度。

由于温和的冬季气候以及高水平的天然气库存,欧洲天然气价格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这让人们越来越相信通胀已经见顶、且欧洲经济有望避免衰退。不过,市场对任何可能导致天然气消费增加的迹象仍很敏感,而天气一直是主要的驱动因素。Zenergi Group能源交易主管Tim Partridge表示:“此前,天然气需求下降和库存充足降低了风险。不过,一些零星的降温加上最近的一些停电仍在支撑短期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