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金丝雀继续拉响警报!韩国1月出口持续下滑 贸易逆差创单月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01 09: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出口低迷是上季度韩国经济萎缩的核心原因,随着全球消费放缓,这一问题可能会持续数月。

(原标题:金丝雀继续拉响警报!韩国1月出口持续下滑 贸易逆差创单月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韩国1月份出口持续下滑,突显出随着利率上升削弱需求,全球经济正在迅速降温。该国经济产业省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16.6%,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11.1%,进口下降2.6%。1月贸易逆差扩大至126.9亿美元,创历史单月新高。

海外出口低迷是上季度韩国经济萎缩的核心原因,随着全球消费放缓,这一问题可能会持续数月。

韩国出口商信心低迷,工业生产依然疲弱,制造商对消费者需求持谨慎态度。

韩国出口商仍担心未来的需求

世界经济正在放缓,原因是各国央行为应对高通胀而加息,以及长时间的俄乌冲突推高了石油和食品价格。在放松新冠限制后,中国经济也继续努力复苏。

韩国出口是全球贸易的一个重要晴雨表,因为该国生产的芯片、显示器和成品油等关键产品横跨供应链。韩国还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些半导体和智能手机制造商的总部所在地,经济严重低迷正在损害这些行业,并拖累韩国的经济势头。

惠誉解决方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全球需求可能继续低迷,同时家庭债务、财政紧缩和高借贷成本制约了韩国国内的复苏。因此,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可能仅为1.5%,低于韩国央行预测的1.7%。

韩国出口商的前景转弱,尤其是芯片制造商

强劲的出口是韩国央行相信韩国经济能够经受住过去18个月的政策收紧的一个关键原因。韩国央行基准利率目前为3.5%,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韩国央行行长李昌镛越来越多地认为,经济担忧正在凸显,同时韩国央行维持紧缩政策,以防止通胀压力卷土重来。

韩国出口的转机可能来自中国,因为中国是韩国商品的最大买家。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Kim Jin-Wook和Choi Jiuk表示,“尽管中国可能在2023年初重新开放,但韩国对中国的出口可能不会在2023年强劲反弹。”他们预测韩国在今年冬天会出现轻度衰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