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当前供需格局偏紧 国际糖价仍处较高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07 14:5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糖价高企预计将导致烘焙食品、糖果和软饮料等食品的制造成本上升,并引发更多的食品通胀。据悉,目前已有迹象表明,国际糖价的上涨正在推动美国和欧洲地区的杂货店中商品零售价格的上涨。

(原标题:当前供需格局偏紧 国际糖价仍处较高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ICE原糖期货在2月1日曾涨至21.86美分/磅,创2016年以来盘中最高水平。受巴西雷亚尔走软、供应状况部分改善以及强势美元的打击,ICE原糖期货在周一跌2.73%,创2022年12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至20.66美分/磅。不过,与过去五年相比,国际糖价目前仍处于较高水平。

国际糖价高企预计将导致烘焙食品、糖果和软饮料等食品的制造成本上升,并引发更多的食品通胀。据悉,目前已有迹象表明,国际糖价的上涨正在推动美国和欧洲地区的杂货店中商品零售价格的上涨。

尽管全球最大的糖出口国——巴西——将收获更多玉米用以榨糖,但这部分需要等到4月开始收获玉米时才会开始供应,而目前的市场供需格局仍偏紧,主要原因在于:印度糖产量可能下降并迫使印度限制糖出口,且印度工厂正在将更多甘蔗用于生产乙醇而非榨糖;欧洲地区的糖产量除了受到干旱天气的打击之外,现在又面临杀虫剂禁令的不确定性;中国重新开放之下糖需求可能将受提振。

交易商Meir Commodities India董事总经理Rahil Shaikh表示:“最大的担忧是全球库存紧张。截至目前,印度糖减产以及出口将下降的消息已被逐步消化。如果巴西的糖生产和出口出现任何冲击,那么全球糖市将遭受重大冲击。”

1、印度糖产量预期下调

据报道,印度马邦天气不佳,过多的降雨限制了甘蔗的生长,今年可供压榨的甘蔗产量较低,印度马邦的糖厂将比去年提前45至60天收榨。马邦糖业专员表示,预计该邦2022/23榨季食糖产量为1280万吨,低于此前预计的1380万吨。印度全国的食糖产量预期也由3650万吨下调至3430万吨。

目前,印度政府已经允许本国糖厂在2023年第一季度只出口620万吨甜味剂、570万吨蔗糖。由于产量预期下调,有消息称印度政府可能不考虑批准更多的食糖出口配额。本榨季截至目前,印度糖厂已经签订了约560万吨的出口合同,其中250万吨已经发货,此前市场预计政府将会允许出口额外的200万吨至400万吨的食糖。不过由于产量预期下调,印度的出口预期大幅下降。

此外,印度推动乙醇生产的努力可能会导致更多甘蔗用于生产生物燃料,而非用于榨糖。

2、巴西糖出口能力面临考验

在干旱和霜冻损害了之前的收成后,巴西将迎来有史以来最好的作物收成之一。不过,良好的天气使加工得以开始,在创纪录的大豆供应高峰期间,所收获的作物对码头空间的竞争将会加剧,因此生产商和贸易商们正在为港口拥堵做准备。

交易商Czarnikow Group Ltd.旗下Czapp的分析师Ana Zancaner表示,有限的出口能力可能会推高糖价。此外,近期燃料价格的上涨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巴西的糖厂可能会把更多甘蔗用于生产乙醇,尽管用于榨糖对他们来说仍然有利可图。

3、欧洲陷入困境

在热浪和干旱影响产量之后,欧洲已经不得不进口更多的糖。而现在,欧盟的一项裁决加强了对新烟碱类杀虫剂(一种被认为对蜜蜂有害的杀虫剂)的禁令,进一步威胁了糖的生产。

交易员们表示,欧洲食糖供应紧张的一个迹象时,一些欧洲食品公司在现货市场上购买精制糖的价格超过每吨1000英镑(约合1204美元),这远远高于通常的水平,并对这些食品公司的利润率造成挤压。

4、其他糖供应来源

泰国糖厂表示,泰国能增加的供应将足以填补印度产量减少和巴西出口能力受限所造成的缺口。在美国,甜菜和原塘的供应中断推高了精制糖的价格,并传导至糖果和烘焙食品,导致价格升高。此外,美国的主要糖供应国——墨西哥——的收成也较低。

5、需求反弹

经纪公司Paragon Global Markets董事总经理Michael McDougall表示,中国的重新开放应该会提振糖需求。目前,近年来主要依赖糖库存的食品公司正在争夺有限的供应。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糖进口国。该国制糖业协会表示,印尼可能不得不转向巴西的澳大利亚,以弥补来自印度糖供应的缺口。

不过,全球第五大制糖企业Al Khaleej Sugar的交易主管Somit Banerjee表示,过度投机推动了糖价在近期的上涨,潜在的供应过剩预计将会压低糖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