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Halifax:英国房价在下跌4个月后企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07 17:0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新冠疫情期间,英国房地产市场的买家需求激增,但过去一年利率大幅上升,以及高通胀导致的家庭预算紧缩,打击了这一势头。

(原标题:Halifax:英国房价在下跌4个月后企稳)

智通财经APP获悉,抵押贷款机构Halifax周二表示,英国1月房价持平,此前四个月均环比下跌,因借贷成本上升。该机构数据显示,英国房价的年增长率放缓至1.9%,为三年来的最低增幅。

在新冠疫情期间,英国房地产市场的买家需求激增,但过去一年利率大幅上升,以及高通胀导致的家庭预算紧缩,打击了这一势头。

Halifax Mortgages董事Kim Kinnaird表示,借贷成本上升冲击需求的趋势可能会在2023年继续下去。

Kinnaird表示,“对于那些想要买房或买房的人来说,信心可能会在短期内有所改善。”“较低的房价和低于去年预期水平的利率峰值应该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善购房负担能力。”

该公司表示,在伦敦,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不如全国其他地区,1月份的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而在截至12月的12个月里上涨了近3%。

其竞争对手、抵押贷款机构全英抵押贷款公司(Nationwide)上周公布,1月份房价指数下降0.6%,降幅大于预期,比8月份的峰值水平低3.2%。

除了英国央行自2021年12月以来的加息外,在前首相利兹·特拉斯(Liz Truss)的“迷你预算”出台后,抵押贷款市场在9月底和10月遭到了重大破坏。

英国央行上周表示,12月批准的抵押贷款降至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不包括新冠肺炎大流行刚开始时的严格封锁限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