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加息影响尚未显现 货币紧缩政策仍在酝酿中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7 09:1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欧洲央行历史上最密集的一轮货币紧缩之后,出现的迹象表明,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发现就未来的道路达成一致并不那么简单。

(原标题: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加息影响尚未显现 货币紧缩政策仍在酝酿中)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表示,近期借贷成本上升对通胀的大部分影响尚未显现。

Lane在当地时间周四表示,“货币政策行动显然正在收紧金融状况,减少信贷规模,并改变家庭和企业的行为。”“与此同时,我们迄今为止的政策措施对通胀的最终影响,在很大程度上仍在酝酿之中。”

Lane表示,官员们做出的决定将使通胀从目前的8%上方恢复到2%的目标。他表示,模型显示,货币紧缩将使今年的通胀率降低1.2个百分点,2024年将降低1.8个百分点。

在欧洲央行历史上最密集的一轮货币紧缩之后,出现的迹象表明,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发现就未来的道路达成一致并不那么简单。一些人说,大幅加息很可能会持续到下个月已经标记的 50 个基点之外。其他人提出了随着通胀回落而采取更温和措施的想法。

支持继续大幅加息的委员包括德国央行行长Joachim Nagel和拉脱维亚央行行长Martins Kazaks等人,Kazaks看到波罗的海地区物价涨幅超过20%。

在相对鸽派的另一方,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Fabio Panetta周四稍早表示,在先前的紧缩政策开始抑制经济活动之际,小幅提高借贷成本将为更精细的调整创造条件。

希腊央行行长Yannis Stournaras当天晚些时候表示,将于3月公布的最新经济预测应该会决定当月加息的规模。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三晚间发表讲话时肯定了3月份的计划。在那之后,“我们将评估货币政策的后续路径,”她在斯特拉斯堡对欧盟议员们表示。

"紧缩力度不足将导致通胀持续高于我们的目标,而过度紧缩则可能导致通胀超过目标,重回长期低于目标的水平," Lane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