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石油巨头ENEOS正为行业衰退做准备:预计需求将下降5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3 12:1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Eneos预计到2040年于日本国内燃料的需求将下降50%,该公司已宣布计划明年关闭其10家炼油厂中的一家。

(原标题:日本石油巨头ENEOS正为行业衰退做准备:预计需求将下降50%)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人口减少和碳减排计划导致需求下滑,日本最大的炼油厂正在制定计划以整合石油产量。Eneos Holdings Inc.总裁斋藤武史(Takeshi Sait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Eneos已经制定了公司业务整合大纲,但具体关闭哪些炼油厂仍在商议中。Eneos预计到2040年于日本国内燃料的需求将下降50%,该公司已宣布计划明年关闭其10家炼油厂中的一家。

斋藤武史面临着与其他企业相同的挑战,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一定程度上是降低柴油和汽油动力交通工具的数量,而电动汽车正变得越来越主流。在日本,人口减少的影响进一步抑制了该国对燃料的需求,这使能源情况变得更加复杂。

斋藤称:“我们正在密切关注需求下降的速度。此外,还需要考虑对当地市政当局的影响,并决定如何使用炼油厂(是安装可再生能源,还是将其用作物流设施)。”

(日本在过去十年削减了超20%的炼油能力)

据日本贸易部称,2021至2026财年期间,日本对石油产品的需求预计将下降7.1%。Eneos在1月份表示,将于2023年10月关闭位于和歌山县的日产能12.75万桶石油的工厂。Eneos寻求在2050财年实现碳中和,去年同意收购一家可再生能源公司。该公司此前表示计划到2023年3月底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4000亿日元(28亿美元)。

此外,俄乌冲突令全球石油产品供应趋紧,生产商正在最大限度地提高产能。Jefferies分析师Thanh Ha Pham在9月7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日本炼油厂在强劲的出口利润率的支持下提高了利用率,在由于疫情封锁后可能成为这些公司的顺风。

尽管如此,Saito表示,Eneos需要将重点放在国内需求和其炼油厂在日本的布局上,而不是投资于出口基础设施。“如果俄乌冲突局势缓解结束,或随着中国市场逐渐放开,闲置的炼油厂可能会重新开工,”他指出。“这可能会改变市场的供需平衡。”

斋藤表示,尽管日元走软有利于该公司的石油和天然气勘探、生产和金属业务,但严重影响了该国的能源价格和石油产品的需求。他指出,政府的汽油补贴已延长至年底,有助于支撑需求下降造成的部分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