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需求强劲反弹 2022年欧洲写字楼租金增幅创近15年来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3 14:4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欧洲对写字楼的需求从新冠疫情的疲软状态强劲反弹,推动了该领域的租金上升,并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利率飙升带来的价格回调。

(原标题:需求强劲反弹 2022年欧洲写字楼租金增幅创近15年来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2022年,欧洲对写字楼的需求从新冠疫情的疲软状态强劲反弹,推动了该领域的租金上升,并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利率飙升带来的价格回调。

经纪公司Cushman & Wakefield Plc汇编的数据显示,2022年,欧洲大陆共租赁了1260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比前一年增长了15%,当时由于新冠疫情,许多员工都转向远程办公。

该经纪公司的数据显示,由于租赁量远高于15年来的趋势水平,去年第四季度的租金同比上涨了6.2%,创下了2008年年中以来的最大年化增幅。

强劲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企业渴望吸引员工回流的推动,这显示了房地产公司的经营背景是如何维持良好的。目前,融资成本上升推高了房地产收益率,信贷市场趋紧带来了被迫抛售的风险,令估值承压。

另外,企业也在追求更严格的新气候目标,这导致了对绿色办公空间的需求激增。由于通胀上升和借贷成本上升令一些开发商望而却步,这一领域的供应紧张。

Cushman & Wakefield Plc数据分析主管Nigel Almond表示:“租户专注于在最理想的地点租用一流的空间,以吸引和留住员工。”并补充道,企业也热衷于在符合更严格环保标准的建筑中租用办公空间。

除此之外,该经纪公司发现,在其追踪的30个欧洲写字楼市场中,有23个市场的活动有所增加。不过,随着新项目的开业和部分公司缩减规模,活动的增加还不足以抵消可用空间的小幅增长。

Cushman & Wakefield Plc的数据显示,整个欧洲的可用空间总量同比增长0.7%,达到2260万平方米。卢森堡的可用空间最低,为4.2%,其次是汉堡、柏林、慕尼黑和巴黎。

并且,不断上涨的成本已经开始削弱建筑活动。2022年竣工面积为430万平方米,低于一年前的480万平方米。该经纪公司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建的面积处于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