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房屋建筑商信心指数反弹 创自去年9月以来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6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抵押贷款利率略微下降的推动下,买家需求的回升,美国的房屋建筑商越来越乐观

(原标题:美国房屋建筑商信心指数反弹 创自去年9月以来新高)

在抵押贷款利率略微下降的推动下,买家需求的回升,美国的房屋建筑商越来越乐观。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根据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住房市场指数,2月份建筑商对新建单户住宅市场的信心上升7点至42点,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读数,也是自2013年6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该指数低于50被视为负面情绪,去年12月此指数跌至31。去年2月,在抵押贷款利率开始上升之前,该指数为81。

建筑商表示,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从去年秋季的高点回落,并开始在一个狭窄的区间内稳定下来,人们的购房负担能力正在改善。据《抵押贷款新闻日报》的数据,受欢迎的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在去年10月达到了7.37%的峰值,但今年1月的大部分时间都在6%的低位徘徊。过去两周,利率小幅上升至6%左右。

NAHB主席Alicia Huey表示:“随着自2013年6月以来建筑商情绪的最大月度增长,指数表明住房可负担性的增加,市场能够反映出买家的出价。美国继续面临着严重的住房短缺,只有通过建造更多负担得起的、可获得的住房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Huey称形势“谨慎乐观”,并补充说,由于劳动力和材料成本较高,可负担住房仍难以建造。

NAHB指数的三个组成部分中,当前销售状况上升6点至46,未来六个月的销售预期上升了11个点至48,买家流量上升了6个点至29。

建筑商一直在使用强有力的激励措施来抵消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影响,但随着利率稳定下来,他们似乎正在取消这些措施。

NAHB报告称,2月份31%的建筑商降低了房价,低于12月份的35%和11月份的36%。2月份的平均房价跌幅为6%,低于12月份的8%,与11月份的6%持平。2月份,提供抵押贷款利率回购等激励措施的建筑商比例降至57%,低于去年12月的62%和11月的59%。

NAHB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Dietz表示:“即使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预测显示,住房市场已越过本周期抵押贷款利率的峰值。虽然我们预计抵押贷款利率和住房成本将持续波动,建筑市场应该能够在未来几个月实现稳定,随后在2023年晚些时候和2024年初反弹至趋势住房建设水平。”

从地区三个月移动均线来看,美国东北地区信心指数上升4点至37,中西部地区上升1点至33点,南部地区上升至40点。在房价最难以承受的西部地区,指数上升了3个点至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