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别高兴太早!欧洲天然气价暴跌80%,但能源巨头正为高价做准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6 21:0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天然气价格较去年夏天的峰值下跌了约80%,但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原标题:别高兴太早!欧洲天然气价暴跌80%,但能源巨头正为高价做准备)

欧洲大型能源公司正在为天然气价格持续高企做准备。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欧洲天然气价格较去年夏天的峰值下跌了约80%,但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壳牌(SHEL.US)预计短期内波动性仍将存在,西班牙能源公司Repsol警告称,由于生产障碍,高价可能是结构性的。

英国最大天然气供应商Centrica(CPYYF.US)的首席执行官Chris O Shea表示:“鉴于最近价格的回落,客户可能会感到一些宽慰,但很明显,一些人将继续需要帮助。”

最近几个月天然气价格下跌让终端用户和政策制定者松了一口气,供应担忧和历史性通胀有所缓解。强劲的液化天然气(LNG)输送以及温和的冬季天气帮助抵消了俄罗斯天然气流量的下降,并推动欧洲天然气价格回落。

天气预报机构预计,下周晚些时候欧洲西北部气温将下降。尽管这可能导致天然气供应进一步减少,但市场参与者对冬季剩余时间内的供应并不感到担忧。

截至发稿,作为欧洲基准的荷兰近月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3.22%,至每兆瓦时52.955欧元。

但今年的情况可能和2022年不同。国际能源机构(IEA)周三警告称,除非进一步限制需求,否则欧洲今年仍面临天然气短缺的风险。

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表示,天然气市场的状况“比一年前许多人预期的要好”。“但现实情况是,2023-2024年的冬季可能才是真正的考验。”

壳牌表示,到2030年,欧洲天然气供应缺口将扩大。壳牌表示:“欧洲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增加,可能将在未来两年加剧与亚洲对有限新供应的竞争,并可能在较长期内主导LNG贸易。”

据报道,荷兰天然气12月期货的价格目前接近每兆瓦时63欧元,而3月的价格约为55欧元,均高于历史同期水平,尽管远低于去年8月的创纪录水平。这意味着欧洲天然气价格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继续走高,能源危机尚未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