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蜜闺秀被曝拖欠费用,袁奇宇已注销关联公司,曾被胡歌起诉侵权

来源:创业最前线 2023-03-18 15: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香蜜闺秀被曝拖欠费用,袁奇宇已注销关联公司,曾被胡歌起诉侵权)

出品:创业最前线

3月18日消息,近期据九派新闻援引河南新闻广播的报道,国内内衣品牌香蜜闺秀被指拖欠合作方的推广费用。有网友爆料指香蜜闺秀让人帮他们做完品牌推广后,却以各种理由推脱不支付费用。

据公开资料显示,香蜜闺秀品牌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为袁奇宇,他们的主要产品是文胸、内裤、家居服、保暖衣、打底裤等。该品牌原来的关联公司是深圳市香蜜闺秀服饰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不过目前该公司已经在2023年2月27日注销。这家公司在2016年曾因为未按规定提交年度报告信息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2021年6月,该公司曾因为产品(商品)质量违法行为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局给予行政处罚,罚款26784元, 并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目前香蜜闺秀的官网显示他们隶属于广东启悦未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份,法人代表也是袁奇宇。同时官网也显示他们在线下开有近3000家门店,其中包括加盟门店,社交新零售及互联网平台活跃粉丝量会员近1000万,每年售出优质产品超3000万件。

在创办香蜜闺秀之前,袁奇宇毕业于中山大学,曾先后在宝洁和都市丽人做过市场工作。2019年10月份,香蜜闺秀还曾获得险峰旗云的1亿元A轮投资。

2021年,香蜜闺秀还曾被知名演员胡歌起诉,原因是胡歌及其代理方认为香蜜闺秀未经合法授权擅自使用了胡歌的姓名及肖像进行商业宣传。

胡歌的代理律师在声明中指出:香蜜闺秀的服饰将胡歌的肖像印刷在了海报及产品外包装上,并标注了“胡歌联合宣发款”、“胡歌携手助力”、“胡歌明星联合倾情推荐”、“胡歌携手香蜜闺秀联合宣发”等文字,误导公众认为胡歌代言其香蜜闺秀GOSO品牌,严重侵犯了胡歌的合法权益。

2020年12月27日,香蜜闺秀的员工沟通表示已经配合将宣传物料撤下,但经律师的调查发现,其侵权行为并未停止。因此胡歌的代理律师在2021年1月向法院提起了诉讼。

2021年1月31日,香蜜闺秀也发布致歉信,他们表示这是一次误用,是乌龙事件。在致歉信中,香蜜闺秀称:“经我司向电影《攀登者》影视IP衍生版权授权方核实,因对影视IP衍生版权图片资料沟通失误,导致出现乌龙,授权方误把胡歌先生肖像图片作为影视海报授权用于品牌宣传。因此给胡歌和广大消费者造成烦扰,我司深表歉意,并对广宣品的审查失误,深刻反省。”

当时香蜜闺秀的工作人员还称侵犯胡歌肖像权的行为是不存在的,主要还是和有关方面的沟通存在误会。他们当时表示有信心达成庭外和解。

以上这些问题均表明袁奇宇在创业的过程中存在着管理疏忽,他还需要继续提升其管理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