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枪击不起火,埃安发布弹匣电池2.0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汽车 姚飞 2023-03-30 22:3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弹匣电池2.0电池安全技术成功通过枪击试验,其难度远远高于国标的针刺试验标准。

(原标题:实现枪击不起火,埃安发布弹匣电池2.0)

当前,电动化已是汽车行业发展不可逆的大趋势。乘联会专家团队预测:2023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850万辆,总体狭义乘用车销量2,350万辆,2023年新能源市场渗透率有望达到至36%,较2022年的27.6%提升8.4个百分点。但是从近两年国家应急管理部发布的自燃数据来看,电池安全依然是行业的痛点和难题。突破动力电池安全的瓶颈,成为了企业的重要课题。

3月30日,埃安发布了弹匣电池2.0电池安全技术,首次解决了多电芯瞬时短路、爆裂性破坏等极端环境下的电池安全难题,并成功通过枪击试验,让新能源行业电池安全技术再次迎来突破。

对于动力电池安全试验的标准,在国标中有明确要求,包含针刺、跌落、燃烧、冲击等。此前,针刺是最高标准的车规级电池安全试验,要求电池在被8mm钢针穿刺后5分钟不起火。

相较针刺,通过枪击试验的难度要超出无数倍。子弹穿透电芯比钢针穿透电芯的速度可达100万倍,创口直径是针刺的7-8倍,并会同时对3只电芯造成机械结构的爆裂性破坏。

埃安此次弹匣电池2.0枪击试验在15米处对行业主流的磷酸铁锂单体电芯、行业主流磷酸铁锂模组和弹匣电池2.0整包进行射击,面对如此严苛的挑战,行业主流的磷酸铁锂单体电芯和行业主流磷酸铁锂模组均发生了明显的热失控和燃烧现象,这就意味着,光靠电芯本征特性无法实现真正的安全。弹匣电池2.0整包击中后电池出现冒烟,相邻受体电芯最高温度185℃,无热蔓延。拆开电池系统外壳,仅3个电芯机械结构爆裂性损坏。静置24小时后电压降至0V,温度恢复至室温,无起火、无爆炸。

据介绍,弹匣电池2.0具备三大核心技术,包含使电芯温升速率下降20%的超稳电极界面,实现隔热性能上升40%的阻热相变材料和全球唯一“电池安全消防队”的电芯灭火系统。

弹匣电池自装车以来,搭载已超40万辆依然零自燃,已获市场验证。此次埃安弹匣电池2.0发布后,再次提高新能源电池安全行业标准的同时,也将推动新能源市场格局发生新的变化。

此前有消息传出,埃安全新车型AH8的开发项目,由与华为联合开发变更为自主开发。埃安表示不缺乏与华为在ICV研发领域调整合作模式的底气与实力。埃安在ICV领域投入打造了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已实现超视距召唤泊车、高速NDA、城市NDA和智能座舱技术的加速迭代升级,去年11月发布的全新一代星灵电子电气架构,可通过多融合感知系统,为用户带来全天候的安全智驾体验。

数据显示,埃安自成立以来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22%,2022年突破27.1万销量。今年以来,埃安2月销量30086,3月多次单周上险量破万,据上险数预测,埃安3月销量将突破4万大关,进入规模效应新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