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会现场丨乘联会崔东树:目前汽车市场消费能力和需求未得到有效匹配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汽车 姚飞 2023-04-03 12:1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崔东树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的产销必然会突破四千万辆。

(原标题:百人会现场丨乘联会崔东树:目前汽车市场消费能力和需求未得到有效匹配)

3月31日-4月2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在京召开。论坛以“推进中国汽车产业现代化”为主题,围绕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形势、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路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战略、动力电池等核心产业链供应链发展趋势、新一代汽车消费变革趋势、汽车与能源协同发展策略等多个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在4月2日的市场消费论坛上,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目前汽车市场的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没有得到有效的匹配,驾驶员红利可以继续释放,未来随着电动化发展的趋势,我们过去燃油车的比如15年以上的报废周期现在会缩短到10年或者更短的时间,这样使我们新车的销量得到大幅增长,加上出口的增长,总体我认为中国汽车的产销必然会突破四千万辆,未来规模极其良好。

崔东树指出,混合动力、插电混动、纯电动全面发展,而插电混动在向十万块钱级别快速挺进,普通混合动力向高端快速推进,形成高低端电动化发展差异化竞争的格局。在这个发展之下,我认为新能源汽车以乘用车发展为核心的代表将是极大的趋势,新能源专用车目前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公共领域全面电动化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带来巨大的机会。

世界油价在过去几年形成了高油价增长态势,高油价驱动了整个中国车市快速电动化发展的浪潮。而在这发展中,整体来看发展并不均衡,纯电动化发展的态势是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良好走势中小城市、县乡市场和限行城市全面发展,北京、上海的新能源发展动力目前进入类似于传统燃油车相对放缓阶段,我们认为整个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普及将是未来进入市场化发展的新的良好的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