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第三代换电站正式投入使用,计划年内新建1000座新站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汽车 姚飞 2023-04-10 17:2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代站从服务能力上大幅提高,对于车主来说自然是好事,但怎么吸引非蔚来车主,将会是一个重要的课题。

(原标题:蔚来第三代换电站正式投入使用,计划年内新建1000座新站)

近日,蔚来第三代换电站正式投入使用。相比二代换电站,蔚来第三代换电站采用全新三工位协同作业机制,将电池流传路径降到最低,换电时间缩短了20%。第三代换电站电池仓位数量也由13个增至21个,日服务次数可达408次,较二代站提升30% 。

据了解,第三代换电站还采用了蔚来自研的HPC双向大功率液冷电源模块,最高效率可达98%,充放电功率达62.5kW,能够大幅提升换电站内电池充放电效率。与蔚来第三代换电站匹配的充电桩,单桩最大充电功率提升至500kW,峰值充电电流达到660A,最快仅需20分钟就能让蔚来100kWh电池包的电量从10%充至80%。此外,蔚来充电桩采用了自研液冷充电枪线,减重一半以上,单手就可轻松操作。

第三代换电站还配备了2颗激光雷达和2颗英伟达Orin X芯片,单站算力达508TOPS,可实现召唤车辆、自动换电。同时,第三代换电站相比上代站的平台高度降低了100毫米,进出站体验更舒适,且换电位置向前移400毫米,车内视野更宽广。

据介绍,蔚来布局的的5纵3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截至2023年3月15日,已在全国设立1,322座换电站,其中351座高速公路换电站,2,388座充电站,14,074根充电桩,接入660,000+根第三方充电桩。

蔚来方面透露,2023 年蔚来换电站建设目标由原定新增 400 座,提升至新增 1000 座,累计建成超过2300座换电站。其中400座左右会建设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或者高速口,加快高速换电网络布局速度;约600座会部署在城区,重点布局有一定用户基数、还没有换电站的三四线城市与县城。目标是从5纵3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拓展至9纵9横19大城市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