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理想L8针尖对麦芒,魏牌蓝山上市27.38万起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汽车 姚飞 2023-04-14 10:2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山从产品力上来说,很有先见之明。毕竟理想目前的销量,的确值得被所有传统车企重视。

(原标题:与理想L8针尖对麦芒,魏牌蓝山上市27.38万起)

4月13日,魏牌蓝山正式上市,新车推出2款车型,售价27.38-30.88万元。新车定位中大型SUV,成为目前魏牌的旗舰车型。新车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采用6座布局。动力上将搭载混联DHT技术,采用1.5T+DHT+P4插电式混动系统。预计三季度魏牌还将会推出双激光雷达版本的蓝山。

外观方面,蓝山基于用户共创而来,整体风格以简洁的科技感为主。前脸上半部新能源设计感浓郁,采用了细长的日行灯搭配L型LED大灯的分体式造型。下半部则保留了传统燃油车型较大尺寸的倒梯形进气。

车身侧面造型稳重硬朗,超过5米的车场给它带来了不俗的气场。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为3050mm。

车辆尾部的贯穿式尾灯与前大灯呼应,顶部的扰流板及底部的双边两出排气装饰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感。但整体上还是给人很成熟的气质,不愧为目前的旗舰车型。

内饰方面,蓝山采用联屏设计,尺寸达到了27英寸,在拥有了科技感的同时,装饰则运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和木纹饰板,有着传统车企对豪华的执念。车机方面搭载新一代Coffee OS 2智能座舱系统,生态应用丰富,界面布局清爽。屏幕下方,仍然保留了空调系统的物理按键,空调出风口为隐藏式设计。另外,HUD抬头显示以及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也将随着不同车型进行配备。驾驶辅助方面,新车配备26颗高精探测元件,可实现Coffee Pilot 2.5行泊一体方案以及高速NOH功能。

蓝山的空间是其一大卖点,座椅采用2+2+2的6座布局,不仅在副驾位置采用零重力女王座椅,对于主驾位置也照顾有加,在功能上尽可能缓解架势的疲劳感。

二排采用NAPPA真皮座椅,配备10向电动调节及最大可调50度靠背后倾角度,配有2档座椅按摩、3档通风、3档加热、多功能小桌板等配置。三排的坐垫、靠背最大宽度均达到540mm,不再是仅供应急时乘坐的备选,同时也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

动力方面,蓝山搭载由1.5T发动机与P4电机组成的DHT-PHEV系统,支持纯电、纯电优先和智能混动3种动力模式。系统最大功率380kW,最大扭矩933Nm,零百加速可达4.9s。续航方面,WLTC180km纯电续航,1200+km综合续航,6.7L/100km馈电油耗同样表现不俗。

从发布会上各种发言的“火药味”就能看出,蓝山的矛头直指理想L8。今年新上任的魏牌CEO陈思英在台上表示,蓝山是造车派向资本派的第一次反攻,7年造车只是入门,32年造车是大师。产品层面,无论是从定价、配置、空间布局等都有所针对。

蓝山的确在尺寸空间及动力参数上好于理想L8,但也缺少空气悬架、电吸门、后排大屏和冰箱等“花哨“配置。当然,售价也要低于理想L8接近3万元左右。

目前魏牌已经全线产品推出插电式混动车型,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成为长城攻坚新能源领域的桥头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